搜索新闻

超140万人次观看!重庆沉浸式生命安全体验网络直播活动人气爆棚

来源:盛世民安 更新日期:2022-05-09 作者:佚名

    生命教育,人道伴行。5月7日下午,由重庆市红十字会主办、渝北区红十字会承办的沉浸式生命安全体验网络直播活动顺利举行。直播中,重庆都市广播主持人苏红带领网友走进渝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学习急救知识,了解常见自然灾害、火灾等突发危险的逃生及处置方法,模拟排查家庭生活、交通驾驶等场景中的安全隐患。本次活动通过网易新闻平台进行线上直播,截至目前,共吸引了超140万人观看直播。传授救命技能 开展多方位的生命教育

    通过直播镜头,网友们一同参观了新建成的渝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通过图文、视频等资料,了解红十字会文化,感悟“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火灾严重影响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只有提高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积极排查消防隐患,才能真正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常见的家庭隐患有哪些?火灾发生后怎样逃生?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渝北区消防支队讲解员详细介绍了上述消防安全知识,对网友们的自防自救能力进行提升。

    在交通安全体验区,网友们与渝北区交巡警支队讲解员一起,“云体验”各个高科技互动项目。答题判断交通事故责任如何划分,可以警示自身遵守交通规则;模拟真实状态下不同时速的撞击体验,能感受到安全带对于驾驶者与乘车人的安全必要性;通过模拟汽车驾驶来体验醉酒驾驶及其它不同类型的驾驶体验,能深刻认识到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此外,直播也走进食品药品安全体验区、位于电信诈骗体验区、自然灾害沉浸式体验系统,为网友科普了食品药品、防范电信诈骗、地震逃生等方面的知识。

    发现有人出现气道异物阻塞、心脏骤停应如何急救?作为本次直播的重点,两位中国红十字会注册救护师资结合理论知识要点和实践操作规范,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海姆立克法的急救方法进行了讲解,也收获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在直播评论区,不少网友感叹“这样的直播很有意义,可以了解到各类防灾减灾知识,也学习到了应急救护技能”,也纷纷表示,在遇到危及生命安全的突发事件时,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真正成为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的传播者、生命健康的守护者。

坚持生命至上 多举措推进应急救护培训

    应急救护是红十字运动的起源,也是国家《红十字会法》要求各级红十字会履行的主要职责之一。在过去五年,重庆市红十字会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公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普及率,不断发展壮大红十字救护员队伍。

    到2021年底,重庆市红十字系统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累计培训241.31万人次。常态化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普及培训,累计达到134.04万人次;全市红十字系统培训应急救护师资新增1587人;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0.5万人;组建1支红十字应急救护志愿服务队。

    为了更好地普及应急救护知识,重庆建设了21个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市场馆接待群众1.2万人次,开展普及培训316场次。

    今年,重庆市红十字会启动了“在市内公共场所配置应急救护一体机”活动,将在5月底前为市内112个公共场所配置157台应急救护一体机。一体机内含1台AED、1个急救包和1台数字智能交互系统,既能在紧急情况下提供院前急救的医疗设备,又能进行急救知识教学等数字化交互服务。

    据重庆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重庆市红十字会将与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一道,面向学校、社区,打造一批规范化、群众化、互动性更强的应急救护知识传播载体和项目,让救护知识成为一种习惯,推动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风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