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图看懂亿联网络2021年年度报告:营收36.84亿元,同增33.76%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22 作者:佚名
   

    4月22日晚间,亿联网络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36.84亿元,同比增加3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6.16亿元,同比增加26.38%;基本每股收益1.7986元,同比增加26.03%。

    全球新冠疫情已持续了两年的时间,疫情后企业数字化转型趋势明显,海外市场需求持续恢复、国内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在度过了2020年上半年疫情爆发最艰难的时期后,从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公司业绩持续恢复,经营情况持续向好。

    同时,2021年公司经营亦面临着原材料供应紧张及价格上涨、汇率波动等外部不利因素的挑战,但公司采取了各项措施积极应对,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最终稳步推进各项业务,保障整体经营稳健。

经营业绩

效益持续增长,投资者回报提升

    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84亿元,同比增长33.76%;实现净利润16.16亿元,同比增长26.38%。

    公司也积极回报投资者,2021年拟派发现金股利共计人民币7.22亿元。

聚焦细分

打造"平台+智能硬件终端"解决方案

    公司现有业务从桌面通信终端到智慧会议室再到云办公终端,以智能硬件终端对应不同的细分场景,满足企业用户个人桌面办公、会议室办公、个人远程移动办公三类场景的通信需求。以系统平台提供优质的使用体验,形成了不同办公场景下的智能硬件终端与系统平台相适配的企业通信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高效、智能的办公协作体验。

    报告期内,公司各业务线在新品推出和产品迭代升级方面均有所突破,产品竞争力不断提升。

    各业务占比:会议产品和云办公终端的占比进一步提升

    桌面通信终端

    桌面通信终端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22%。2017年至今,公司的产品SIP话机始终保持着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最新(2020年)市场占有率为34.3%(2017-2020年Frost&Sulli-van数据),市场份额进一步提升。

    会议产品

    会议产品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77%。报告期内,公司的亿联融合通信视频会议平台YMS(Yealink Meeting Server)和亿联会议(Yealink Meeting)全新升级,并新推出了面向未来协同办公的智慧会议室解决方案。

    云办公终端

    云办公终端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0.35%。报告期内,公司已基本完善了UH3X系列有线耳机、WH6X系列无线耳机等产品系列,并于2022年1 月正式发布BH7X系列蓝牙耳机,进一步拓展了该业务线的产品品类和产品形态。

研发投入

研发投入加大 世界领先水平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3.27%,达3.65亿,公司在报告期内继续保持了较大规模的研发投入,以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长期竞争力。

社会责任

积极承担 回馈社会

    公司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公益活动,主要包括脱贫攻坚、驰援疫情、应急救援等,并发布了《2021年社会责任报告》。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沟通与协作解决方案提供商,秉持着"让沟通更简单、更高效"的使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应尽的社会义务,用科技创造价值,以科学技术造福人类。

展望未来

快速成长 走向卓越

    公司已走过二十年的风雨兼程,从年幼走向昂扬少年,从默默无闻成长为全球领先。

    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音视频基础技术能力,在专业会议、语音通信、高效协作、智慧办公四大能力矩阵上深耕发展,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增强行业影响力;

    同时也将持续构建大项目和"平台+智能硬件终端"通信解决方案的销售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长期竞争力,以更好地造福员工、客户、股东和社会。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