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虚拟人创意商业模式,是如何激活产业的?

来源:广州虚拟动力 更新日期:2022-04-12 作者:佚名

    如今虚拟人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逐步渗透到更多的行业和场景中,并被众多企业和品牌接纳。尤其是随着虚拟人制作技术的进步,与相应设备的消费级化,虚拟人与热门商业模式的结合愈加紧密。

    如果说元宇宙还是一个虚幻的未来,那么虚拟人的背后就是真金白银的火热生意,仅仅是2022年1月份,虚拟人领域融资数量就超过近百起,融资金额达4.11亿元。

    那么虚拟人与商业结合的模式有哪些?品牌和企业如何布局?具体商业模式包括虚拟歌姬、VTuber、虚拟电商主播、虚拟代言人和IP运营。

    

    虚拟歌姬模式—真人语音+智能合成软件

    虚拟歌姬起源于日本,是一种通过采集收录配音演员声音,再经过智能合成的音乐制作软件。如我国著名的音乐歌姬洛天依,采集的就是著名配音演员山新的声音后经过智能合成的,名为“洛天依”的音乐制作软件。

虚拟歌姬洛天依

    创作者们可以通过购买虚拟歌姬“初音未来或洛天依”的合成软件进行音乐创作,并吸引粉丝。企业和商家亦可开发多款语音合成软件,提供给创作者进行二次创作与开发,实现出圈。

    

    VTuber模式—虚拟人up主/虚拟偶像

    VTuber/虚拟up主指的是使用原创虚拟角色,在视频、社交平台进行娱乐活动的虚拟艺人。如我国最著名的虚拟偶像团体A-Soul。

虚拟偶像团体A-Soul

    相比于个人VTuber,企业版的虚拟偶像往往能够创造更大的价值。当前我国还涌现了一批虚拟偶像经济社,提供专业形象和设备,培养中之人,打造网红虚拟偶像,创造营收。

    

    直播带货模式—虚拟电商主播

    虚拟电商主播分为AI智能驱动或中之人动捕驱动。AI智能驱动实现真正的无人直播,可全天候进行直播带货,为品牌抢占闲时流量。

AIX智能直播助手

    中之人动捕驱动,是演员穿戴动捕设备驱动虚拟人在直播间动起来,实现虚实结合,更自然生动。这也是品牌IP直播带货的常用模式。一般来说,是真人主播+虚拟主播模式。

虚拟主播解决方案:动捕+VDLive虚拟主播系统

    ④

    虚拟代言人模式—定制品牌虚拟代言人

    从商业代言的角度看,虚拟代言人是一个更为完美的选择,他们不仅稳定性高,控制权把握在品牌主手里,不会塌房,不会跑路,而且其丰富多彩的虚拟化形象也更容易符合“Z世代”追求的风格调性。因此定制专属虚拟代言人,对品牌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洛天依代言长安汽车

    ⑤

    IP资源与运营

    IP资源与运营:一些具有丰富的原创影视、文学或游戏IP资源的公司,可通过虚拟人技术将这些IP以更加立体、生动的方式展现出来,在获得人气积累后,可以尝试电商模式、代言模式等,实现出圈与变现。

    写实类、数字人虚拟形象

    不同类型、不同应用场景的虚拟人,需要不同的运营逻辑,其变现路径也要进行全方位考虑。虚拟动力作为虚拟人制作与运营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具备成熟的虚拟人定制技术,和专业运营团队,为各大企业品牌提供坚实技术支持和多元化创意战略。期待您的咨询与合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