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精心编排:NVIDIA 数据中心 “舞出” 百万倍加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02 作者:佚名

    对于 AI 开发者来说,繁忙的数据中心发出的嗡嗡声就像是音乐一样,而 NVIDIA 数据中心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在 GTC 2022 主题演讲中,随着经典的摇摆乐歌曲《Sing, Sing, Sing》“翩翩起舞”。

    这段轻松愉悦的视频通过 NVIDIA Omniverse 平台而创作,收录了音乐人 Louis Prima 的经典音乐曲目(由知名阿比路录音棚重新录制)。随节奏起舞的数据中心表现了 NVIDIA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出色的 AI 能力。

    先进的 AI 技术正在应对各种艰巨的挑战,为此,它需要先进的数据中心,以便成千上万的硬件和软件组件可以出色地协调工作。

    在 GTC 上,NVIDIA 展示了新的数据中心技术,以加速商业、研究和艺术领域的新一代应用程序。要满足这些应用程序日益增长的计算需求,需要在整个计算栈中进行优化,还需要在分布式算法、软件和系统层面进行创新。

    基于摩尔定律,计算栈底部的性能提升无法跟上这些应用程序的需求增长速度。摩尔定律预测,计算性能每隔一年就会提升 2 倍。而根据“黄氏定律”,GPU 每年的 AI 性能就将翻一番。

    过去十年,从芯片到应用程序级软件,整个计算栈的进步已助力加速计算实现超乎想象的百万倍加速。这不仅仅得益于速度更快的 GPU、DPU 和 CPU,神经网络模型的计算、先进的网络技术和分布式软件算法都有助于推动所需的数据中心创新,以满足日益增长的 AI 模型需求。

    通过这些创新,数据中心已成为单一计算单元。NVIDIA Magnum IO 软件与各种新的突破成果(例如在 GTC 上公布的 NVIDIA NVLink Switch 系统)相结合,关联先进 AI 基础架构,最终使得成千上万台服务器作为一个整体无缝运行。

    NVIDIA 助力的数据中心经过精心编排和协调,助力实现超乎想象的创新。

为数据中心构建一个数字孪生

    该视频展示了 NVIDIA 正为自己的数据中心构建的数字孪生,这是物理超级计算机的虚拟呈现,可供 NVIDIA 设计师和工程预先测试新配置,或软件内部版本,而后再更新物理系统。

    除了实现持续集成和交付之外,数据中心的数字孪生还可用于优化运营效率,包括响应时间、资源利用率和能源消耗。

    数字孪生可以帮助团队预测设备故障、主动替换薄弱环节并在应用改进措施之前测试改进措施。它们甚至可以为特定企业用户或应用程序,提供微调数据中心的测试场地。

    数字孪生技术适用于各个行业和应用程序,现已在以下领域发挥强大性能:仓库优化、气候模拟、智能工厂发展和可再生能源规划。

    在 NVIDIA 的数据中心数字孪生中,观众可以看到各种旗舰技术,包括 NVIDIA DGX SuperPOD 和基于 EGX 的 NVIDIA 认证系统(带 BlueField DPU 和 InfiniBand 交换机)。Toy Jensen 也在这场表演中精彩亮相,Toy Jensen是使用 Omniverse Avatar 构建的一款应用程序。

    NVIDIA Omniverse 用于实时世界模拟和 3D 设计协作,可视化效果也是在其中开发的。Omniverse 汇集了各行各业的创作者、开发者、工程师和 AI ,让他们在共享虚拟世界中协同工作,从而将科学与艺术联系起来。

    Omniverse 数字孪生非常逼真,它准确地模拟了现实对应体的物理特性和材质。借助这种真实感,Omniverse 用户可以先在数字空间中测试流程、交互和新技术,然后再迁移到现实世界。

    总有一天,每个工厂、社区和城市都可以被复制为数字孪生。借助由边缘计算提供支持的互联传感器,这些沙盒环境可以不断更新,反映对应真实世界资产或系统的变化。它们可以帮助开发新一代自主机器人、智慧城市和 5G 网络。

    数字孪生还可以学习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领域的定律,并将这些信息存储在其计算大脑中。

    就像几个世纪前王国让探险家们周游世界,然后带回新知识一样,边缘传感器和机器人就是当今数字孪生环境下的探险家。每个传感器都会将新的观察结果带回数字孪生的大脑,从而整合数据、从中学习并更新虚拟环境中的自主系统。这种集体学习可将数字孪生调整到更佳状态。

    聆听 GTC 大会上关于 AI、加速计算和虚拟世界模拟领域的新创新。点击 “阅读原文” 免费注册,登录后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会议编号即可观看 “如何实现数据中心性能的百万倍加速” 会议回放,详细了解数据中心加速。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