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双碳”目标下,新型数据中心发展,绿色低碳先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4-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伴随着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我国数据资源存储、计算和应用需求的不断提升带动着数据中心规模的高速增长,近5年来,我国数据中心机架年均增速超过30%。传统数据中心逐步向具备高技术、高算力、高能效、高安全特征的新型数据中心演进。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从现代化、数字化、绿色化方面对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提出了方针指引,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决策又对信息通信业数字化和绿色化协同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

“双碳”目标下,新型数据中心发展,绿色低碳先行!

    新型数据中心作为至关重要的“数字底座”,已经成为技术创新的制高点。为进一步推动新型数据中心数网协同、布局优化、绿色低碳发展,加快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应用和落地,打造助力政府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型智能化基础设施,构建新型算力体系,更好地赋能数字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三届新型数据中心高峰论坛”将于2022年9月22日在第31届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同期ICT中国·2022高层论坛中召开,本次大会以“新型数据中心,绿色低碳先行”为主题,邀请政府、产、学、研、用各方共同探讨。

    第三届新型数据中心高峰论坛

    承办单位:

    通用技术邮电器材 

    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

    时间:9月22日全天

    地点:北京国家会议中心C区三层309B会议室

    规模:300人

    参与形式:

    论坛及展览展示

    论坛议题:

    1、新型数据中心的发展与未来

    2、绿色低碳给数据中心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参会代表:

    邀请数据中心全产业链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供应商、运营商、数据中心企业、设计单位、工程商、项目规划设计施工、云厂商、互联网企业、金融、能源、交通、医疗等应用行业决策层、技术研发、信息管理运维、采购部门等应用行业代表及其他研究机构、高校学者、各省市主管部门负责人代表汇聚一堂,进行深入的政策解读剖析、案例经验分享、前沿趋势展望,共同探讨,供需对接。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