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 | 约187亿美元在德国建新工厂!当地政府将补贴约55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更新日期:2022-03-17 作者:佚名

    3月17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了解相关谈判情况的官员本周表示,德国正寻求向英特尔提供超过50亿欧元(55亿美元)的公共资金,用于建设一座大型半导体工厂。欧盟目前正尝试扩大在本地的芯片生产。

    英特尔周二表示,将开始在德国的马格德堡投资170亿欧元(约187亿美元),建设先进半导体生产基地。英特尔和德国仍在讨论,英特尔可能获得补贴的确切金额,但知情的官员表示,政府计划提供超过50亿欧元的补贴。

    受此消息影响,英特尔股价在周二纽约股市的交易中上涨3.7%,至46.46美元,创下两周来最大涨幅。投资者一直担心,英特尔无法在成本高昂的扩张计划中获得资金补贴,导致其股价承压。

    根据欧盟的国家补贴规定,这笔补贴需要得到欧盟委员会的审批。

    德国经济部长罗伯特·哈贝克(Robert Habeck)的办公室表示,补贴的最终金额将取决于与欧盟委员会的谈判。但他补充说,考虑到英特尔的“高额”投资,补贴的公共资金应该在“数十亿欧元”。

    英特尔位于德国马格德堡的工厂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并于2027年投产。新工厂将推动该地区转型为芯片制造中心。这被英特尔称作“硅枢纽”(Silicon Junction),将创造3000个永久性的高科技岗位,以及7000个建筑业工作岗位。

    欧盟此前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计划,推动全球主要半导体生产商在当地的发展,到2030年为全球供应20%的芯片。欧盟委员会上个月通过规模450亿美元的“芯片法案”,释放公共资金来推进这方面计划。

    英特尔的德国工厂是欧盟计划公布后的首个落地项目,该计划可能会减少欧盟在高科技设备所需的先进芯片方面对韩国和中国台湾厂商的依赖。德国很可能会成为该计划的主要受益者,而马格德堡将成为英特尔在欧洲发展的最大一部分。此外,台积电也考虑在德国建设工厂。

    英特尔CEO帕特·盖尔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近几十年,由于亚洲国家对行业的补贴,欧洲和美国在芯片生产方面遭遇了损失。他指出,在亚洲生产芯片大约要便宜30%到40%。

    英特尔也在加快在美国市场的扩张。该公司此前宣布,计划在亚利桑那州扩建工厂,并在俄亥俄州新建工厂。

    盖尔辛格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盟的芯片法案和美国的芯片法案将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

    英特尔预计,在新工厂和设备的投资计划中,将有多达30%由政府补贴来支持。盖尔辛格没有就德国政府的具体补贴金额置评。

    他表示:“与全球其他地区发生的投资相比,我们今天宣布的这类投资具有竞争力。这些制造业投资的结果将帮助我们满足全球市场的需求,并参与市场竞争。”

 标签:英特尔德国工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