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奥运史上首次!全息通信隔空传递"

来源:盟云全息 更新日期:2022-02-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1970年6月30日,美铝公司首席执行官和匹兹堡市长参加了一次商业视频会议,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商业视频会议。

    回望过去,人类的通信方式在过去50余年间没有发生本质变化,我们始终要面对一块冰冷的屏幕说话。

    2月6日,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首次出现在北京冬奥会现场。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阿里巴巴CEO张勇,被“传送”到新闻中心,实现了一次跨时空会面。

奥运史上首次!全息通信隔空传递"

这就是音视频通信和全息技术的融合。未来,传真不再是传递文件,而是传递“真人”。

    众所周知,奥密克戎病毒在全球的蔓延给本届冬奥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如何平衡防疫措施与冬奥会参与者的体验成为了难题。

    “千里之外”拉到“近在咫尺”

    在电影《星球大战》中:会议现场总有几个人不是肉身,而是影像。就算尤达大师在另一个星球,也可以瞬间把自己投影在现场。

    他们不是屏幕背后冰冷的图像,而是与肉身一般大小的、活生生的、可以感知的存在。

奥运史上首次!全息通信隔空传递"

    《星球大战》里幻想的这种黑科技,如今真的被应用在了北京冬奥会中这场特别的见面会上。

    以这次跨时空会面为例:真正的巴赫在北京OFH酒店(闭环内),真正的张勇在上海办公室,而他们在虚拟空间见面的地点是“闭环外”的2022北京新闻中心。

    从张勇的视角看,虽然他在上海办公室,但在身边的“全息仓”里,却出现了和巴赫本人一模一样的影像与之交谈。

奥运史上首次!全息通信隔空传递"

巴赫与张勇的画面通过技术处理之后,一同出现在了新闻中心。

    从台下记者的角度看,他们可以面对面交流,甚至能传递物品,展示对联。但实际上他们皆不在现场。

奥运史上首次!全息通信隔空传递"

交互从线下到线上是质的变化,而未来交互正朝着沉浸式的方向演进。

    等到延时降低至50ms,同时完全具备空间编码能力,则开启与沉浸式交互时代。

奥运史上首次!全息通信隔空传递"

    全息通信就是使用了“云处理+端渲染”技术,几乎不占用终端设备算力,让普通的电脑设备就具备沉浸式互动场景的构建能力。

    这种创新会推动沉浸式交互体验进一步演进,比如基于沉浸式体验之上构建的元宇宙。那时每个人都会在元宇宙有一个3D化身,我们可以在里边工作、和朋友相聚、看电影或者只是单纯的逛街。

    让奥运会全面上云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接受采访事表示,全面上云的北京冬奥会将打开新的世界,并会为奥运会拓展新领域。

    此次全息通信技术的应用则是在疫情下给运动员、赛事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媒体人带来温度的一项创新。

奥运史上首次!全息通信隔空传递"

如果从更大的视角看,该技术会让远程跨国会议、线上活动的体验有质的提升。

    新冠疫情在全球已持续两年,人们已经厌倦了同屏幕背后的同事开会、与屏幕之后的朋友问候,虽然他们看起来真实,但却无法带来实实在在的“交互感”。

    未来,如果音视频通信与全息技术结合的方案可以商业化、普遍化,人类之间的交互模式将会开启新纪元。

    全息技术,让科技融入生活。

    盟云全息拥有国内先进的全息技术,通过裸眼3D全息投影可将产品活灵活现呈现在你面前,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全新多感官体验和冲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