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盘点 | 晨曦载曜,行之所往!鸿合科技课后服务年度回顾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23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是“双减”落地一周年,也是鸿合科技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在课后服务领域接连取得令人振奋成绩的一年。作为鸿合科技“一核两翼”战略中的重要“一翼”,旗下“鸿合三点伴”不仅品牌美誉与行业影响力大幅提升,也成为了构建公司“第二增长曲线”的新引擎。

图片1.jpg

    过去一年,国家出台多项重磅政策落实课后服务部署,诸多市、区、县颁布课后服务实施细则,打通落地“最后一公里”。同时,课后服务行业也已形成规模效应,获得资本市场高度关注。率先布局这一赛道的鸿合科技,持续加大力度投入“鸿合三点伴”业务体系建设,保持先发优势,在落地运营模式上领跑业界。

    2022年,“鸿合三点伴”加速全国拓展与项目落地,覆盖地区与落地学校数量大幅增长,尤其是10月签署的九江项目,不仅是“鸿合三点伴” 首个城市级“平台+运营”项目,更代表着鸿合科技在课后服务行业规模化布局上拔得头筹,开启“城市级”一体化运营部署的序幕,迈入发展新阶段。

    接下来,在新的一年开启之际,就让我们一起历数鸿合科技一年来在课后服务领域的成长足迹,回顾课后服务事业的收获与辉煌。

    布局下沉市场,推进示范校,招募区域伙伴

    市场规模与服务体系持续发展提升,促成整个体系稳健成长。从年初开始,鸿合科技持续推进“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典型示范校的落地与发展。在福州、重庆、安徽等地中小学校开展一站式课后运营服务,五育并举的素质类课程获得广大师生好评。

    4月,“鸿合三点伴”合作伙伴全国招募活动拉开帷幕,在三个多月的时间内走遍北京、长沙、西安、成都、沈阳、杭州、广州、郑州、长春、重庆、昆明等城市,广泛签约合作伙伴,开辟下沉市场。

图片2.jpg

    在不懈努力下,鸿合科技的课后服务业务实现迅速落地。根据统计,截至到2022年6月,“鸿合三点伴”已覆盖100多个区县、5000多所学校、约 500万学生。累计提供高度贴合课后学习场景的优质素质类课程达400多门、近100个科目。

    新政落地,指明课后服务未来路径

    政策导向对教育产业起决定性作用,巨大潜力已日趋释放。6月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在 2022年底实现信息化管理校校全覆盖,为课后服务的推进指明方向。

图片3.jpg

    随后,各地制定政策细则,地市级招标项目频出,课后服务市场进入快速成长期。“鸿合三点伴”也以更加成熟的方案,深厚经验和鸿合科技教育信息化渠道资源优势,在政策利好下,赢得更多项目机遇,进一步加速全国布局步伐。

    同心同行,810年度盛会聚力共进

    内外融通体系成型,凝聚力量才能展现最强竞争力。8月10日,鸿合科技“鸿鹄之志·共启未来”2022年度课后服务业务发展交流大会云端举办,近3000名合作伙伴、行业同仁于课程商伙伴济济一堂,共襄盛举,一起展望课后服务的未来,并拉开新一年的布局大幕。

图片4.jpg

图片5.jpg

    此时的鸿合科技已完成了与教育部课后服务管理平台数据交换与对接,正结合教育部“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信息系管理工作,力争2022年底前基本实现校校全覆盖”契机,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将“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落地更多区域,为更多学校师生带来高质量的课后服务体验。

    签约九江,迈进“城市级”项目新领域

    重磅城市级项目成为实力名片,对整个行业都具有指标意义。10月,鸿合科技正式完成与江西省九江市签约,双方携手推进落实九江市校内课后服务平台、运营项目,这是6月教育部课后服务新政出台后,全国首个城市级“平台+运营”项目。标志着鸿合科技在课后服务行业规模化布局上拔得头筹,拉开了“城市级”一体化运营部署的序幕。

图片6.jpg

    九江项目向市场证明,鸿合科技可以提供运作一个市、区县的统筹项目所需的全套标准化工具、流程和产品。作为一个可复制的成功模式,“鸿合三点伴”可以快速地将成熟模型直接落地,是客户低风险、安全稳妥的最佳选择。

图片7.jpg

    修炼内功,课后服务2.0+版本剑指2023

    领先的技术与出众的产品是业务“压舱石”,革新已然就绪。10月27日,鸿合科技发布“鸿合三点伴”课后服务2.0+版本方案,对原有的课程体系、管理平台、运营服务三大板块大幅升级。推出行业首创的课后服务行业师训新平台“小乐伴教”,以及中国首台针对课后服务的创新智能硬件“330课程机”,进一步强化解决方案的综合实力。

图片8.jpg

    回顾一年来,在宏观大势趋弱下,鸿合科技却逆势飘红,业绩与盈利十分亮眼,尤其三季报披露利润大增176%,毛利率超越疫情前的最高水平。

    在高增长的同时,随着在课后服务领域的“攻城拔寨”,也进一步打开了公司未来的增长预期。此外,二十大报告也赋予了教育新的战略地位、历史使命和发展格局,政策明确会加大力度发展素质教育、贯彻“双减”、推进全国中小学校全面落地课后服务,千亿级市场规模呼之欲出。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在即将到来的2023年,鸿合科技将紧紧把握课后服务巨大的发展机遇,与广大合作伙伴一起拉开“城市级”一体化运营管理的发展大幕,共享时代红利。与此同时,“鸿合三点伴”也有望成为鸿合科技新的增长引擎,在教育信息化装备业务之外打造“第二增长曲线”,促成公司成长的二次飞跃,并将加快推进公司整体从装备服务迈向更广阔的教育服务市场。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