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首届数贸会丨商汤以“虚”促“实”,AI逐浪数字经济新时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2-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以“虚”促“实”,AI逐浪数字经济新机遇,新蓝海。

    本周,“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杭州迎来首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数贸会”),以“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为主题,汇聚全球数字经济新成果。

首届数贸会丨商汤以“虚”促“实”,AI逐浪数字经济新时代

    作为商汤赋能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创新平台,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和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SenseAuto智能汽车平台、SenseCare智慧医疗平台、商汤数字能源等产品在本次数贸会上隆重亮相,颇受观众追捧!

    构建数字基础设施,打破元宇宙边界

    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是数字经济时代实现AI与产业融合的技术基座,能够大幅降低人工智能生产要素成本,实现高效率、低成本、规模化的AI创新和落地。

    在今年的WAIC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商汤发布了基于AI大装置的一站式AI基础服务平台——SenseCore商汤大装置AI云,能够极大提高AI研发人效和AI基础设施管理性能,为企业和开发者提供“普惠、弹性、开放”的AI基础设施产品和服务。

    在数贸会成果发布环节,商汤科技大装置商务总监杨孟雄在演讲中表示,作为人工智能的深度实践者,商汤科技希望把全球领先的AI技术能力充分释放出来,为科研及工业界持续赋能。

    元宇宙,是商汤AI大装置赋能的重要商业应用领域之一。元宇宙意味着“人-物-场”在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的实时交互、融合共生,为产业数字化发展带来新的想象空间。

    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是商汤科技为实现元宇宙终极目标,其中,商汤的一站式AI数字人解决方案,利用多模态交互、深度学习和全栈式AIGC等技术,能够高效生成“有颜、有智”的AI数字人,快速融入不同行业场景,实现服务模式创新,提效千行百业。

    商汤科技解决方案架构师江彦甫在介绍元宇宙的AI引擎时强调,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商汤AI引擎持续的智能化突破,AI赋能百业,人类憧憬的美好未来场景终将实现。

    凭借SenseMARS火星混合现实平台城市级大尺度高精三维数字化空间构建、全场域厘米级端云协同空间定位能力,商汤不断打造线上和线下场景融合的城市元宇宙体验,赋能文、商、旅场景新价值。

    在线下,商汤以MR导航导览、MR虚拟展板、MR打卡拍照等各类混合现实应用,为人们营造具有代入感、参与感的沉浸式体验;在线上,商汤通过重构“人-物-场”三要素,构建突破时空限制的数字空间,让每一个人都能轻松化身元住民,遨游元宇宙。

    商汤科技数字空间事业群商务总监朱鸿博表示,商汤一直积极探索数字空间,在打通和提供交互服务的同时,也在谋划为线上的数字内容提供更多的服务和运营空间。

    虚实交融,注入数字发展新活力

    在数贸会展区,商汤基于AI大装置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实践成果,也悉数亮相。得益于SenseCore商汤AI大装置,商汤实现了人工智能以自动化、自适应的方式进行生产和落地。

    基于SenseMARS 数字猫 AR 文创平台的数字文创产品,使“敦煌九色鹿”、“谿山行旅图”等历史文物焕发新的活力,虚实互动的玩法创新,助力打造更多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中国传统特色文化符号。

    已广泛应用于文旅、展馆、金融、教育、商超等行业场景的AI数字人也“来到现场”。TA不仅拥有媲美真人的外貌,而且“更聪明、更专业”,还可以实现“听得懂,看得见,说得出”的人机交互效果,为用户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和体验。

    基于线下实景,融合了MR实景探秘、MR解谜通关、MR沉浸式剧情游等时下热门玩法的SenseMARS AR游文旅应用展项,将带领玩家开启一段虚实融合的奇妙探索之旅。

    戴上AR眼镜,还可以穿越到三星堆的古蜀文明,感受黄金面具、青铜神树等文物背后的精彩故事。

    SenseAuto商汤绝影智能汽车平台也在本次数贸会上全栈亮相,彰显未来的数字化智能出行生态图景。

    造型科幻的SenseAuto RoboSweeper绝影自动驾驶清扫车,拥有360度无死角感知能力,轻松应对夜间、雨天等各类复杂场景,可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安全、高效、经济的无人清扫作业。

    可实现“聪明的车+智慧的路+协同的云”一体化分析决策的SenseAuto V2X商汤绝影车路协同平台,以场景驱动、软件定义开启车路协同新范式,为单车智能规避盲区问题,打开上帝视角。

    商汤还展示了“智慧医疗”,SenseCare智慧医疗平台提供覆盖诊疗愈完整工作流的AI智能应用,支持全身十余个部位和器官的辅助诊断,为医生临床诊疗提供有效的智能辅助。

    在“双碳”目标下,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在促进能源行业的绿色转型。面向数字能源领域,商汤此次也带来了清洁、低碳、高效的创新解决方案,覆盖能源生产、传输、存储等多个产业链条,助推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

    数字浪潮奔涌向前,中国原创创新不息。商汤将持续推动AI深入行业赋能,促进社会生产力可持续发展,并为人们带来更好的数字化生活体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