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落地江西南昌

来源:中国电子报 更新日期:2022-11-16 作者:赵晨

    11月12日-1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隆重举办。在大会开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共同为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揭牌。

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落地江西南昌

    据悉,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依托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有限公司组建,建设地位于江西南昌,股东单位汇聚了虚拟现实硬件、软件、内容制作与分发、应用与服务等环节的行业骨干力量。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聚焦制约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建设关键共性技术研发、测试验证、检测、技术服务、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平台,逐步构建覆盖虚拟现实全产业链的产业创新生态,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强对国家虚拟现实创新中心建设的指导,和地方共同推动创新中心加快建设,督促创新中心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和行业服务能力,为制造业关键领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持续推动我国虚拟现实产业快速发展。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关于加快推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推进措施三大方面提出了推动产业发展的指导性意见。2022年11月1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联合编制的《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对未来五年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具体部署。

    世界VR产业大会已在江西连续举办了5届,大会已成为全球VR行业的风向标、江西开放合作的新名片。记者了解到,江西以举办世界VR产业大会为依托,持续深耕做实VR产业链,推动全省VR产业实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2021年VR及相关产业营业收入突破600亿元,今年有望迈上800亿元新台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