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迪普在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上再次荣膺“中国VR50强企业”称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生态聚合,加速“虚拟现实+行业”规模化应用落地

    11月12日,2022世界VR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开幕。在开幕式上,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发布“2022中国VR50强企业”名单,艾迪普连续两年蝉联中国VR50强企业。

行业盛会

发布中国VR50强权威榜单

    2022世界VR产业大会作为VR领域最权威、最高水平的行业盛会,由江西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本届大会以“VR让世界更精彩——VR点亮元宇宙”为主题,聚焦虚拟现实产业未来发展方向,搭建专业化、国际化交流合作平台。大会由开幕式及开幕演讲、高峰论坛、平行论坛、企业生态论坛、产业对接、展览展示等32场重要活动组成。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英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3000名行业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权威组织机构、知名院校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同期发布了“2022中国VR 50强企业”名单。该评审活动由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发起,旨在进一步树立VR行业标杆,加快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30多位权威评审专家依据规模性、创新性、成长性等多项指标综合打分,经过资格审核、初审、复审,最终产生“2022中国VR50强企业”。艾迪普凭借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市场影响力及产品质量与服务等优势,继2021年后再次蝉联榜单。

政策利好

加速“虚拟现实+行业”应用落地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体育总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了《虚拟现实与行业应用融合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6年)》。计划提出提升内容生产工具、专用信息基础设施等产业化供给能力,大力推进工业生产、文化旅游、融合媒体、教育培训、体育健康、商贸创意、演艺娱乐、安全应急、残障辅助、智慧城市10个领域的融合应用,力争通过五年时间初步形成“虚拟现实+”规模应用。

    虚拟现实产业正迈入以产品升级和融合应用为主线的战略窗口期。艾迪普凭借自主知识产权的实时三维图形图像引擎、数字内容生产全链路工具集及数字图形资产云平台,全链路赋能创作者,夯实国产化技术底座,打破国外企业对数字内容生产底层技术和应用软件的垄断,累计服务超过10000+重点客户,在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化应用中取得先行优势。

     虚拟现实+工业生产

    艾迪普基于无代码可视化编程的iArtist实时三维可视化创作工具和iVis信息三维可视化工具打造工业数字孪生智慧工厂解决方案。通过实时数据驱动的数字孪生场景,实现工厂从设备到园区的逐级可视,形成工厂智慧管理新模式。无代码的制作方式使整体项目成本缩减60%以上、制作周期缩短约75%。

    虚拟现实+文化旅游

    艾迪普助力文旅资源数字化,积累大量可以复用、流转和交易的数字资产,并通过虚实融合突破传统文旅“时”与“空”的局限,在“文旅元宇宙”构建的“第二空间”中,使用户获得更有沉浸感、科技感、补偿感的体验。同时,通过数字地标实现品牌塑造,链接文旅产业,赋能实体经济高速发展。

     虚拟现实+融合媒体

    艾迪普依托iArtist实时三维可视化创作工具、iSet数字媒体虚拟场景合成工具、iClip实时图形快编包装工具和数字图形资产云平台,通过搭积木式创作模式和海量素材加持,缩短节目制作周期,降低创意内容生产门槛和成本,推进三维化、立体化、沉浸式新形态内容制作,打造出一批脍炙人口的标杆节目案例。

     虚拟现实+教育培训

    艾迪普聚焦国家重点战略发展领域人才需求,形成虚拟仿真实验实训室、数字孪生技术与应用实验实训室、全媒体交互演播实验实训室等系列成熟方案,通过数字内容生产工具和服务赋能,推动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和教育教学模式改革,突破人才培养和行业需求的“最后一公里”。

结语

    虚拟现实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大成者,为社会各行各业的赋能能力逐步凸显,产业发展正迈入新一轮爆发期。未来,艾迪普将坚持技术自主创新,与各生态合作伙伴加深合作,加速多行业多场景应用落地,与行业上下游企业共同推动关键共性技术突破,共享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红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