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自主创新与数云融合新引擎,神州数码2022年第三季度业绩逆势上扬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28日晚间,神州数码集团(000034.SZ)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经营业绩。报告期内,神州数码2022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45亿元,其中云计算及数字化转型业务实现营收36.1亿元,同比增长33%;自主品牌业务营收实现15.9亿元,同比增长7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81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9亿,同比增长31%。紧抓中国式现代化和数字中国建设的新机遇,神州数码在云和信创两条高价值赛道上的不辍耕耘和厚积薄发,展现强劲势能,实现逆势突破和高速增长。

    报告期内,神州数码在《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排名升至114位;凭借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卓越表现,首度登榜《福布斯》中国数字经济百强,位列百强榜第29位,计算机类第3位;“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北京民营企业100强”等榜单排名也较去年显著上升。

    践行数云融合

    云及数字化业务加速价值布局

    继年初发布“数云融合”战略以来,神州数码在汽车、零售快消、金融等行业持续拓展。报告期内,神州数码数据团队成功帮助某跨国车企IT团队打造大数据测试平台,助力客户实现平台化战略转型。近日,神州数码与高科数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发布“神州云|数云汽车io+服务”,聚焦汽车等垂直行业云及数据应用场景,推动“数云融合”场景落地。

    同时,神州数码加速价值布局,与全球领先科技企业的合作不断深化,MSP+服务、云专业人才培养、数据安全等领域的业务能力不断横向拓展,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多资源积淀和能力赋能。报告期内,神州数码成为中国电信天翼云2022首批MSP全区域合作伙伴,并获得天翼云“2022年度最具价值MSP服务合作伙伴”;成为亚马逊云科技官方培训合作伙伴,喜提亚马逊云科技“年度增值推广(VAP)合作伙伴”;再度蝉联微软learning partner of the year提名。神州数码与阿里云CSP合作模式也正式开启,并获得阿里云合作伙伴大会“聚力行远奖”、“云钉一体奖”双料大奖。

    不懈深耕

    信创业务捷报频传价值彰显

    从2019年率先布局信创产业以来,神州数码持续投入,迅速构建和提升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交付服务等多方面能力,现已成为信创产业核心企业之一。在信创产业多项分类排行中,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及自主品牌产品均名列前茅,神州鲲泰系列服务器性能在客户测试中已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今年以来,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在运营商、金融、政企、职教等行业捷报频传,中标订单和落地项目量质齐升,为新基建和重点行业客户多样性算力项目提供专业支撑。

    在金融行业,除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等国有银行和大型商业银行持续突破和陆续交付外,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已在更多城商行、区域银行及上海证券交易所、海通证券、中国人民保险、太平洋保险等证券和保险细分市场全面铺开,为更多金融机构提供专业产品及服务。

    报告期内,深化运营商行业实践,神州数码继年初中标中国联通网络安全项目、网络IT网络数据集采硬件扩容项目、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采和补充采购项目后,再度中标中国移动2021年至2022年PC服务器集采第二批次(标包1-6)(标包7-9)两个亿元大单,包含均衡型、存储型等多款产品并在移动核心网络业务上实现重要突破。

    充分发挥“职教+信创”复合专家的优势,报告期内,继承办“神州鲲泰杯”全国职业院校信创技术应用大赛后,神州数码信创业务协办首届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赛项),并连续第十五年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高职组)提供技术支持。近日,神州数码信创业务与广州信息职业技术学校共同打造的信创产业学院落地,开启助力信创及职教人才培养的新布局。

    此外,报告期内,围绕昇腾和人工智能方向,神州鲲泰三款人工智能AI新品首发亮相,涵盖中心训练服务器、推理服务器、边缘服务器等多个类型;神州数码信创业务与沈阳昇腾人工智能生态创新中心也正式签署运营合作,打造人工智能联合创新实验室,积极推动信创生态协同发展,为信创生态发展赋能。

    全聚合生态落地

    开启数字生态新未来

    报告期内,神州数码集团、数字中国服务联盟、福州新区管委会签署战略合作,全聚合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数字中国服务联盟总部落地福州新区,并正式揭牌成立。完成了从思想、业务层面的交流,到资本层面的融合,数字中国服务联盟开启共同践行数字中国使命,围绕大数据应用场景和网络安全,服务人才培养、创新产业发展的全方位新布局。

    当前,数字技术驱动的科技创新,在加快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引领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提供强劲动能。数字科技已成为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密码”。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神州数码将始终秉持数字中国的初心,在云和信创产业持续深耕,践行“数云融合”和自主创新,以数字科技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现代化体系建设。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