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维数据智慧派出所综合指挥一张图,助力指挥调度下基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指挥调度处置各类警情是公安机关指挥中心的首要职责,目前大部分地市公安机关的指挥调度体系可直接延伸到派出所,但派出所端只作为指令接收端,派出所层面无法掌控下属所有警力分布,当派出所面对自接警和临时任务时,派出所领导无法实时掌握民警的位置信息,无法研判实时警情发生位置的民警及车辆。随着智慧派出所建设的深入推进,打造综合指挥一张图成为大势所趋、势在必行。

    响应指挥调度下基层的需求,数智源推出的智慧派出所可视化指挥平台,综合指挥一张图成为平台的重要功能模块,依托GIS平台、公安大数据平台,为派出所打造警情发现-精准派警-协同会商-处置反馈全流程跟踪,实现警情、情报和指挥工作联动响应、一体化作战。

    线性指挥调度层级多,派出所警力难调配

    长期以来,公安机关采用自上而下的线性指挥调度方式,先由市局指挥中心将指令发送至分(区)县局、直属各单位、直属分局等部门,最后发送至派出所民警、治安大(中)队、直属大(中)队等。这种线性调度指挥系统最大的不足是层级设置较多,导致指挥传递速度过慢,而现代公安机关指挥系统要求削减过于繁琐的指挥层次,减少不必要程序,扁平化指挥系统在指挥调度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有利于实现指令快速下达基层。

    对于派出所而言,由于线性指挥调度方式是由市局指挥中心、分(区)县局层层将指令下达到派出所民警,使得派出所无法掌握下属警力分布及任务执行情况。当派出所自接警情或有临时任务需处置时,会出现自主派警无依托、警力调度无法灵活支配的窘境。不妨设想一下,某个派出所民警接到分(区)县局的指令出警处置任务,但派出所并不掌握下属所有警力分布情况,一旦派出所自接警要派出民警前往处置时,很有可能出现无警可派或民警执行任务冲突等情况。因此,派出所有必要建立扁平化、可视化、高效、快捷的综合指挥一张图,让指挥调度下基层,实现对警情的快速反应、迅速处置。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