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VR远程看诊、探视!圆周率为“智慧医院”赋能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1-21 作者:佚名

    隔离病房里,家人戴上VR眼镜即可360°清晰看到病人的状况;手术室里,实习医生通过VR直播学习手术经验;ICU病房里,家属通过全景实时直播探视病人…

    VR给各行各业带来了颠覆性的改变,特别是疫情带给我们的巨大冲击,VR在医疗上的发展将会更加坚定。

    国家工信部多次下文,致力于推动5G+VR/AR+医疗健康等方向的发展。

    打破“隔离墙”!5G+VR远程医疗探视

    由于医院感染控制的要求,一般情况下,家属在规定时间内才能听到医生对患者的病情介绍。家属实时探视,一直是医院的难题。而且从疫情开始到现在,国家卫健委曾三令五申,避免因探视引发感染问题,因此国内医院都不允许随意探视陪护。

    例如新生儿探视,根据规定,在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NICU),父母无法随时进入NICU进行探视,只能在医生准许的有限时间段通过窗口远远的探望孩子。ICU病房也是如此,避免感染,不允许家属随意探视。

    VR探视平台为此提供了解决方案,通过在ICU、NICU或隔离病区安装圆周率Pilot Insight全自动全景直播相机并搭建5G网络远程探视系统,病人家属通过VR眼镜或使用手机APP,无需进入病房,甚至在异地,都可以随时看到病房内的全景情况。

Pilot Insight全自动全景直播相机

    Pilot Insight全景相机全密闭设计本身即可以实现全面无死角消毒,满足病房的无菌要求。而且采用无风扇设计,内置散热系统,实现无噪音,为病人提供良好的医疗环境。

    在ICU病房里,5G+VR远程全息会诊、5G+VR全景直播监控,能够对患者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全方位监测。病人家属通过预约,在医院指定场所配戴VR眼镜,便可实时了解病人在ICU病房内情况,与患者实时双向互动沟通,实现家属身临患者床边的沉浸探视。同时也能解决ICU全封闭管理下,病人家属无法亲临现场与病人近距探视,病人因家属不便长期陪伴,容易造成孤独无助的心理困境等问题。

用户通过手机实时探视病患

    同样,在NICU病房里,通过圆周率Pilot One全景相机实时监测,满足了产妇妈妈对于新生儿的随时随地探视心愿!

圆周率Pilot One全景相机实时直播新生儿病房

    “我能看到宝宝在病房里吮吸着手指,做着各种动作,感觉宝宝就在我身边一样,远程探视拉近了我和宝宝的距离,非常人性化。”一位体验了5G+VR探视系统的产妇说。

    VR新生儿探视平台的使用,让探视者仿佛置身于新生儿身边,可以观察孩子实时状况。并且,家长可以清楚地听到孩子病情的详细介绍,有效缓解家属的紧张焦虑情绪。

    最近的“距离”,5G+VR远程手术示教

    此外,5G+VR远程系统同样可适用于医疗示教与远程诊疗。通过圆周率Pilot Era全景相机进行VR手术直播,在实时手术示教过程中,通过VR眼镜可以清晰地看到手术的细节过程,与手术医生相同的视角,受教者如同亲自“主刀”的感觉,实现医术观摩交流现场教学效果。

Pilot Era全景相机VR手术直播

    Pilot Era作为全球首个集触控屏与安卓操作系统为一体的智慧全景相机,可实现机内实时拼接,8K超清画质,有效还原手术操作中的细节。

    结合目前市场应用来看,5G+VR智慧医疗解决方案无论是在新生儿病房、传染病房、ICU探视陪护,还是在手术示教等场景的应用,都取得很好的效果。

    未来,5G+VR技术赋能医疗行业将具有更多的可能性,智慧医疗将会有更加深入的探索和应用!真正创造便民服务新模式,让老百姓生活变得更美好,更便捷。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