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华为与京东方合作,发展面板级封装技术

来源:巨亨网 更新日期:2022-01-13 作者:佚名

    日经亚洲 (Nikkei Asia) 报导,华为正积极提升半导体封装能力,透过与京东方等本土科技公司合作,甚至从封测大厂日月光挖角专业人才,以降低美国制裁带来的影响。

    华为在2019年受制裁之后,如今希望借大力投资封装技术,以发展不受美国制裁影响、足以自力更生的供应链。目前先进晶片制程由美国少数设备制造商主导,如应材 (AMAT-US)、科林研发 (LRCX-US) 和科磊 (KLAC-US)。

    华为最近与渠梁电子的合作便是一例,这是一家本土封测供应商。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产能,帮助华为的先进晶片组装设计投产,并测试先进的封装技术。

    知情人士说,华为也积极从日月光 (3711-TW) 挖角专业人才。对此日月光未回应日经的报导。

    华为另一项举措是与本土科技公司合作,例如已和京东方 (000725-CN) 合作发展面板级封装技术,在类似显示面板的基板而非直接在晶圆上组装。

    以上种种都是华为提升整体晶片产能的举措。根据华尔街日报 (WSJ),华为透过名为“哈勃科技创业投资公司”(Hubble Technology Investment) 的基金,迄今已投资56家企业,大部分是半导体供应链厂商。该基金成立时间在 2019 年华为禁令实施前后。

    根据日经亚洲分析,光在 2021 年,华为的投资部门 (包括哈勃科技创投基金) 就入股或增加对 45 家国内科技公司的持股,家数是 2020 年的两倍以上。去年投资对象中,有 70% 是半导体相关供应商,涵盖晶片开发设计、生产设备和材料。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