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聚焦“文化+科技”发展新模式,积木易搭亮相第十七届深圳文博会

来源:积木易搭 更新日期:2021-09-24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23日,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下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本届文博会以"新时代、新文博、新形象、新内容、新成效”为目标,通过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同步举办的新模式,为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文博会现场

    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带队调研参观深圳南山展区,对积木易搭展区进行了重点采访。

    张华副市长对积木易搭在3D领域的技术成就予以了高度肯定,她强调本届文博会将着力探寻新形势下文化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机遇,力争实现“不一样的精彩”。积木易搭在3D领域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实现传统行业的迭代升级,是新时期科技赋能文化产业的重要体现,展现了科技助力文化产业转型升级的最新成就。

    ▲深圳市副市长张华、南山区委书记曾湃带队调研积木易搭展区

    ▲南山区文体局局长周保民调研参观积木易搭展区

    据积木易搭运营中心负责人卫建民介绍,积木易搭作为国内领先的3D互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不仅提供3D技术支持承办了线上一带一路国际馆,同时携最新硬件产品以及3D云展系统亮相展会现场,为大家带来了全套数字化解决方案,聚焦“文化+科技”发展新模式,突出展示了“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3D产业的前沿技术动态。

    ▲积木易搭展位

    ▲积木易搭展位

    亮点1

    3D云展系统——开启3D营销新业态

    3D数字云展系统是由积木易搭耗时5年精心打造的以3D数字化技术+3D互联网技术为技术依托,3D线上虚拟展厅为内容载体,结合展品3D展示、在线洽谈、直播带货、数据分析等技术打造的一套可以实现商品真实互动化的线上场景营销系统。

    此次文博会的线上一带一路场馆展厅总制作面积达3100平方米,从展厅策划、展厅设计、烘培渲染、上线发布到素材热点挂接的一整套闭环展厅制作服务,都由积木易搭独立设计完成。

    ▲一带一路国际馆

    目前3D云展系统的技术革新,形成了一个以主办方“网上办展”、参展商“云上参展”、观众“在线观展”的双向互动新模式,打破物理空间、时间、参展成本的限制,已经助力包括云上文博会、高交会、广交会等一系列大型展会的顺利举办。

    ▲一带一路国际馆内景

    未来3D云展将更便捷,直观,高效的满足各行各业对3D场景化展示的需求,以3D技术助力更多的企业数字化转型,畅享3D高新技术带来的无限可能。

    亮点2

    Magic Swift——积木易搭首款消费级3D扫描仪惊艳亮相

    Magic Swift是积木易搭针对3D打印消费级市场推出的一款全新产品,凭借优越的产品性能、专业的扫描效果和简单易用的操作方式让众多客户体验之后给与了高度的肯定。

    作为积木易搭今年主打的3D产品,卫建民介绍说Magic Swift主打的概念就是消费级价格,测量级精度,利用先进的算法,将3D扫描仪带入了不贴点时代,实现了通电就能开始扫描,扫描体验如同视频拍摄一样简单。

    同时Magic Swift强大的全自动模型处理方法,使普通用户不需要掌握任何专业的3D建模技术,即可一键获得完整的彩色3D模型,感受3D建模技术的魅力。

    目前Magic Swift可适用于文博、工业、人体、家居、电商、医疗、教育等各个领域,为行业发展带来全新的体验。

    亮点3

    MP80 Pro——工业级三维光学扫描技术

    基于领先的三维扫描技术,积木易搭自主研发的自动化3D扫描产品具有设备简单、操作便捷、但是建模高精度的绝对优势。

    此次展出的MP80 Pro扫描仪采用LED白光及非接触式测量技术,扫描精度高,扫描速度快,强大的细节补获能力和每秒百万次的点云扫描速度,能够对彩色纹理产品进行高分辨率和高测速捕捉;同时兼具360°环拍功能,支持一键抠图、自动换背景等功能,能够满足多样性三维展示需要。

    ▲MP80 Pro 展示产品

    魔拍MP80 Pro扫描全过程无需贴点,数据扫描、数据拼接、纹理贴图均是自动进行,操作简单便捷,真正做到智能拍摄,让模型及图片获取变得轻松简单,为产品的三维可视化研究以及数字化存档提供了有力的帮助。

    ▲积木易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3D扫描

    ▲积木易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3D扫描

    亮点4

    3D手持扫描仪——MagicWand魔法棒

    MagicWand魔法棒是一款便携式手持白光扫描产品,兼具小巧便携、简单快速的特点,内置专业的扫描处理软件,用户无需特定经验,开机即扫,无需贴点和固定安装。

    基于全球顶尖的三维扫描技术,MagicWand魔法棒作业时以每秒200万点的测量速度扫描,精度高达0.1mm,在高分辨率获取物体几何结构信息的同时,还可捕捉物体表面的颜色信息,快速获取物体的三维结构与纹理数据,这正是普通三维扫描仪无法实现的地方。

    ▲积木易搭工作人员现场演示3D扫描

    MagicWand 魔法棒具有手持快速扫描和手持精细扫描两种模式,扫描对象非常广泛,特别适合于大中型物件,而且在复杂光线、震动等环境下,依靠视觉追踪及IMU姿态传感器,确保快速稳定地进行高质量3D扫描作业,是中大型产品3D扫描建模理想之选。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