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9月14日,“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谢存出席会议,并介绍本届展会筹备组织情况,展会承办单位通用技术中国邮电器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涛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部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红宇主持,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中新社等中央主要媒体和行业媒体、网络媒体,共计50余家参会。

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谢存介绍,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已届而立,三十年来为展示信息通信领域蓬勃发展的最新成果、促进全球信息通信领域交流合作发挥了窗口和桥梁作用。“2021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以“创新点亮数字化未来”为主题,包含展览、论坛、活动三个板块,旨在为全行业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共享的综合性平台,充分展示信息通信领域新兴技术和应用创新成果,促进全球信息通信领域交流与合作。

    5G商用两年来,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我国已建成5G基站超100万座,占全球70%以上,5G终端用户突破4亿,是全球最大的用户群体。本届展会汇聚了国内外代表性企业,将以丰富的案例和场景展示5G等代表性技术在工业制造、能源、交通、农业、水利、教育、医疗、文旅、车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成果,全方位展示信息通信技术促进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探索。展会特设信息无障碍专区,将展示信息通信行业在推进信息无障碍,助力老年人、残疾人等群体融入信息化社会、以数字赋能便捷百姓生活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设置网络铺筑脱贫致富路展览,展现信息通信业推进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奋斗历程和丰硕成果。

    展会同期举办的“ICT中国•2021高层论坛”由近50场主题论坛、专题论坛构成,话题涵盖5G、双千兆、数据中心、IPv6、工业互联网、北斗、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车联网、智慧城市、数据安全、应急通信等热门领域,汇聚众多行业精英人士、知名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交流发展思路。展会上还将举办“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启动仪式,邀请相关企业介绍千兆光网典型应用案例和成功经验,举办信息通信、互联网行业专场招聘会,积极促进行业人才就业、服务企业,助力“六稳”“六保”。

    此外,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5G应用产业方阵等将发布技术白皮书、研究报告等,众多企业将举办产品发布、研讨对接活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