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Facebook和雷朋合推首款智能眼镜:Ray-Ban Stories

来源:青亭网 更新日期:2021-09-12 作者:佚名

    眼镜作为一种工具,主要用途是保护、辅助眼睛或装饰作用,例如近视镜、偏光镜、太阳镜,护目镜等等。如今随着智能化浪潮,眼镜将被赋予更多的功能。

    Facebook和雷朋合作的首款智能眼镜:Ray-Ban Stories,今天正式发布,也让我们看到了智能穿戴在从手腕向头戴方向的转变。

产品定位:拍照、分享、聆听

    很多人看到这款智能眼镜第一想到的就是Bose、华为的音频眼镜,Snap的拍照眼镜。的确如此,从功能性而言,Ray-Ban Stories更像是两者的结合体,主打卖点是:拍照、分享、聆听。

    也就是说,它既可以通过眼镜拍照,在手机App上完成分享,又能通过内置的开放式扬声器来打电话,听音乐。当然,作为眼镜它同样也具有装饰作用,例如可选多种颜色镜框和镜片等。

    这款眼镜的功能十分明确,目前雷朋找了一些运动博主、音乐博主、特殊行业的博主进行宣传。

    虽然没有AR显示的功能,但已经能看作是一个小型化的头戴计算中枢,也为Facebook在智能穿戴上的研究打下基础,尤其是Facebook已经明确在AR和VR发展的策略下。

    智能穿戴的整合

    Ray-Ban Stories的推出,也意味着:在智能穿戴演进之路上,已经在从手腕向头部转移。

    在消费级市场,智能穿戴的发展历程从早期的智能手环,到智能手表、TWS耳机,再到智能眼镜,已经是一个既成的事实。

    手腕上的穿戴已经历经一轮洗牌,最初的手环基本都是记录步数和心率等功能,如今也在越来越丰富,例如NFC、二维码支付等。智能手表同样如此,功能性更为全面些,更完善的运动健康追踪和生物监测,如ECG,或eSIM联网等功能也在融入进来。

    TWS的流行的确非常迅速,它快速崛起的关键之一在于使用极其方便,而且价格迅速走低。当然,主要用户还是音频,以及与智能手机的交互,例如智能语音助手唤醒等。

    而到了眼镜上,早期谷歌眼镜具有拍照和显示功能,因为产品过于领先市场需求,而且更为关注的隐私问题也日益强烈,导致最终没有流行。

Spectacles 3智能眼镜

    Snap上作为社交大厂,早在2016年推出的Spectacles眼镜主要目的就是方便拍照、分享,虽然在社交大背景下隐私问题没有谷歌眼镜当时强烈,但依然因为产品定位过于单一等问题而告终。当然,Snap如今目标同样是AR眼镜,并且动作频频,也在试图与Facebook、苹果等科技巨头争夺未来的智能穿戴市场。

Bose AR智能眼镜

    同时Bose、华为(联合GENTLE MONSTER)推出过智能音频眼镜,相比于Spectacles,它们则专注在音频上。

    当然,相比智能手环、手表,TWS耳机,头戴式的智能眼镜目前但仍然是个小众产品。因此,对于更多的智能眼镜、AR眼镜来说挑战不比智能手机更容易。

    Ray-Ban Stories解析

    Ray-Ban Stories和最初的Project Aria原型定位看上去没有太大偏差,只是造型设计上的区别。

    据青亭网了解,Ray-Ban Stories共有三种镜框设计,都是雷朋经典造型:Wayfarer、Round、Meteor。

    装饰方面,有6种经典颜色的镜框可选,镜片有例如透明、深绿色、深蓝色、棕色可选,共有20多种配置版本。其中,蓝色版本有带偏光,过滤紫外线的版本,透明版本有过滤带蓝光功能。另外,可选带有视力矫正的处方镜片。

    功能性方面,Ray-Ban Stories内置了高通骁龙处理器,电源,双扬声器、双摄像头、三个麦克风等。

    摄像头的规格为500万像素,最大拍照尺寸为2592×1944分辨率,录制视频的规格最小为1184×1184/30fps。摄像头可自动调节光线亮度,拍摄的照片也带有深度效果,从效果上看比Spectacles要好一些。视频方面,最大录制时长为30秒。

    在拍照上,Facebook还下了很大功夫,例如在头部运动的模糊处理,HDR、低光环境的降噪,视频的稳定性等。Facebook还通过机器学习来增强色调,处理照片(这一步应该是在手机App上完成)。

    交互性方面,镜腿右侧上方拥有一个物理及按钮,按下可拍照或录制视频,同时还可以通过语音唤醒拍照或录像。

    而镜腿右侧有一个触控区,可左右滑动调节音量大小,轻按暂停歌曲,或者实现拍照或录像。

    同时Ray-Ban Stories内置Wi-Fi模块、蓝牙5.0模块,内置存储最多支持500张照片或30多段30秒长的视频。其中,蓝牙用于数据传输,Wi-Fi用于手机连接眼镜的热点,进行文件导出或固件导入更新等。

    续航方面,中等使用约6个小时,连续音频或语音助理约3个小时。充电采用充电盒无线充电,但充电盒需要连接USB C线缆,充电盒可为眼镜充电3次,眼镜充满电时间约70分钟,眼镜盒充满电时间为3小时。

原型机演变

    融入这么多的功能功能并不轻松,Facebook表示:这些已经花费Facebook和EssilorLuxottica团队的巨大努力,最终经过20多个版本迭代,只比最初设计重了5g。

    关于隐私

    实际上,拍照眼镜更让人担心的还是隐私问题。Facebook表示:智能眼镜正在逐渐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未来我们都将有义务建立新的隐私规范,这是一个社会性的政策问题。

    其中,Ray-Ban Stories上的LED指示灯是重要标志,在拍照或录制视频时LED会常亮,以提醒外部用户,这一点和Spectacles做法类似。同时还有一个物理开关,可以彻底的关机,也就无需担心拍照等问题。

    Facebook谈到:我们需要主动告诉人们如何安全、负责的使用这款眼镜,既保护自己,也保护周围的人。并制定了眼镜正常使用和不正常使用两份指南。

    当然,现阶段更多还是在于自律,例如不便拍照的公共场所,如:医生诊室、更衣室、宗教场所等。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大朋VR携手长虹佳华,共启新篇章

在科技与创新不断推动行业发展的今天,大朋VR宣布与长虹佳华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长虹佳华正式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