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神州数码上半年营收567亿元 云收入大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29日,神州数码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567亿元,同比增长39.6%,扣非净利润实现3.4亿元,同比增长11.1%。报告期内,神州数码云及数字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云管理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MSP+ISV)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8%。作为国内领先的云及数字化服务商之一,2021年上半年,神州数码持续夯实云服务能力,深化主流云厂商合作。不仅与华为云共同开启云端合作的新篇章,还获得阿里云“覆盖贡献奖”。

神州数码上半年营收567亿元 云收入大涨

    云及数字化业务持续高速增长拓局全栈云原生数字原生在云及数字化转型业务领域,神州数码已形成广泛的资源聚集、全面的技术积累和服务交付能力,拥有覆盖多个行业头部客户的丰富实践和成功案例,成为客户信赖的云服务和数字化转型专家。报告期内,神州数码云及数字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6.88亿元,同比增长63%;其中云管理服务和数字化解决方案(MSP+ISV)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8%,业绩表现突出。在云服务方面,神州数码进一步提升咨询、迁移、运维、优化、安全、培训等全生命周期的云管理服务能力,签约成为华为云同舟共济合作伙伴,获得阿里云“覆盖贡献奖”及谷歌云“Diversity&InclusionPartneroftheYearAward”,并持续深化拓展与AWS、Azure、阿里云、谷歌云、腾讯云、华为云、中国移动云、京东智联云、IBM、红帽等主流云厂商的合作,同时细化组织能力,加大自动化服务能力和数字化业务的研发投入,已构筑起从云到端的、完善的技术研发、方案服务能力。

    在数字化业务方面,积极拥抱云原生数字原生,多款神州数码自主品牌产品相继迭代及发布,并在客户场景持续释放价值。基于数据安全场景,神州数码发布信创数据脱敏一体机、数据库审计产品,不断完善数据安全领域自主产品布局。神州数码TDMP数据脱敏系统于近日独家中标农总行商用数据脱敏管理工具项目,继服务股份制银行、城商行、证券保险、政企行业等众多典型客户后,再拓国有银行客户,打造行业标杆示范。

    基于数据分析场景,神州数码Bluenic客户数据平台落地多个零售头部客户业务场景,聚焦企业一方数据,打造私域流量运营范例。基于数据+AI,神州数码推出Jarvis人工智能知识引擎,以云原生技术、独特的数据算法和AI训练模型,轻松构建知识生产者和知识消费者间的桥梁。此外,神州数码自有品牌神州视讯产品,瞄准视频云产品“安全视讯”需求,在“云”“管”“端”进行针对性开发和产品整合,为广大行业客户提供安全的视频云服务和视频云产品,正逐步成为用户不可替代的视讯管家。未来,神州数码将继续加大投入,针对多项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进行产品化研发,进一步提升交付管理效率和质量。

    自主品牌业务大幅增长 信创行业深耕多点开花依托多样性算力布局和自主研发能力,神州数码在产品、营销、生态等多个维度持续发力并释放价值,已迅速成为多样性算力领域重要的整机厂商和产业引领者之一。报告期内,神州数码自主品牌业务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03%。

    在产品方面,继深化鲲鹏产业生态落地,推出系列软硬件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之后,神州数码率先加入华为昇腾生态,成为昇腾重要整机伙伴之一,迅速推出神州鲲泰KunTaiA722AI计算产品。同时,神州数码也积极拓展飞腾、龙芯PC产品线,完成产品研发生产并推向市场。目前,神州数码自主品牌“神州鲲泰”系列,已形成覆盖数据计算、数据存储、数据传输、数据安全的四大产品体系,实现“全栈交付”和“多场景应用”能力,为云原生、数字原生提供坚实底座。

    此外,神州数码多样性算力布局和“神州鲲泰”系列产品,也获得多维度认可。除了成功上榜“2021信创服务器企业排行榜”第十位之外,神州鲲泰KunTaiR822服务器、神州鲲泰DFStore522文件系统、神州鲲泰一站式私有云解决方案等重点产品及解决方案,分别获得“2021年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优秀产品”“分布式文件系统创新奖”“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优秀产品技术方案”等多项重磅奖项,打造良好的业界口碑。

    在市场营销和行业深耕方面,神州数码先后中标“中移动信息2020年一级IT云资源池整机柜定制化服务器采购”等多个运营商行业大单,并在金融、互联网、电力、政企等行业落地多个标杆项目,不断推进价值落地转化,为行业数字化升级持续赋能。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名单,神州数码以深耕职教行业二十年的深厚积累成功上榜,继近期入选“北京市第一批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试点名单”“上海市第二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名单”后,再获重磅认可。

    在产投合作方面,继年初与合肥市政府签订系列落地协议,百亿投入打造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之后,近日,神州信创合肥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也顺利动工建设,拟建设国内先进的服务器和PC产线,主要生产“神州鲲泰”系列产品,年产能可达90万台。

    在生态建设方面,神州数码持续发挥整机厂商的重要聚合和带动作用,与包括基础芯片、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应用软件等多个维度的生态伙伴展开互认证和适配,并打造多个联合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神州数码也积极布局客户场景和渠道生态,2021上半年“智算神州、鲲泰领航”系列活动,巡回全国23个城市,与全国生态、渠道伙伴建立广泛链接,携手生态伙伴,依托多行业案例积累,实现多场景穿透。此外,神州数码还与比亚迪电子等多家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信创产业链协同升级,强强联合满足客户多元化场景需求。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