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相比传统教学模式,多媒体教学一体机有何优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9-07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教育信息化进程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学校放弃传统黑板的教学模式,而给教室中配备了一套多媒体教学一体机,让学校的教学正式进入多媒体教学模式。那么,与传统教学模式相比,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具备哪些优势呢?为什么会得到各大学校的青睐,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讲讲多媒体教学一体机的魅力:

    一、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可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可以做到随意进行创设情景,以其丰富多彩的饱和度,播放图片、视频的清晰度来吸引学生的注意力,从而有效激发学生的学习态度,并引导学生有序的观察事物,使课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都可以变得更加容易理解。

    二、丰富学生的想象力

    丰富学生的想象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更好的发挥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而想象力丰富,往往和多媒体生动、直观、形象的画面是分不开的。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可以为老师创造一个良好的教学条件,可以使学生展开想象的翅膀,更好的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

    三、有效提升课堂质量与效率

    多媒体教学一体机对于学生而言,把读书培养成兴趣爱好是极其重要的,享受读书的过程也是一个训练思维方式的过程。更何况还可以在朗读的过程中配上一段优美的音乐,激发学生入情入境的朗读,从而提高学生的朗读能力。

    四、更加智能便捷

    多媒体教学已成为众多学校正在应用的一种教学模式,多媒体教学一体机不但可以模拟大量的现实世界情景,还可以将外部世界的一些东西引入课堂来进行配合学习,使学生获得与现实世界较为接近的体验。而多媒体教学一体机集成了投影仪、黑板、幕布、音响、电脑、电视机、视频会议终端等诸多会议室办公设备的功能,避免了讲台因混乱的布线变得凌乱不整洁。在操作变简洁的同时又避免了使用粉笔、黑板擦时带来的粉尘污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