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紫旭助力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打造AI智慧课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8-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信息尖兵,强军兴国。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是一所为全军培养初级通信指挥军官和工程技术军官的通信专业院校,隶属于总参谋部。先后被评为“全军教学优秀单位”和“全军开展学习成才活动先进单位”。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信息学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电子工程学院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气象海洋学院为基础合并进入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案例概述

    瞄准信息化,通信扬军威。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汇集了最先进的光纤通讯设备及教学手段,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力争把学院建设成以教学科研为中心,具有自己特色的一流通信专业院校。紫旭科技深耕教育行业多年,拥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系列软硬件产品,根据学院建设智慧课堂的实际需求,为其打造了8间常态录播课堂和2间AI智慧课堂,实现课堂高效互动,共享教育信息化时代。

    紫旭AI智慧课堂让教学更智慧

    紫旭AI智慧课堂以“人工智能助力教育,因材施教精准教学”为宗旨,围绕学校教、学、管、评业务,以人脸识别、表情识别、姿态识别、教学行为分析为基础,从课堂、教师、学生三个维度进行大数据分析,采用过程化数据分析开展教学研究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让学校领导“有据可依”、“精准管理”,让老师“因材施教”、“以导代教”,让学生“主动思考”、“自主学习”,实现教学评价从单一维度向综合性多维度转变,促进学校精准管理、教师精准教学、学生精准学习。

AI 开启课堂新样态

    1 人脸识别无感考勤,解决走班制教学学生考勤弊端

    全自动无感考勤:对教师及学生人脸进行智能识别,与录入的数据库进行相识度分析对比,统计教师出勤及学生出勤人数,实现无感考勤,方便学校考勤管理,同时解决走班考勤管理难的问题。

    2 教学时间分配识别,为评估教师教学方式提供依据

    教学时间分配分析:通过声纹识别技术分析课堂教师讲授时长、学生发言时长、学生思考时长等数据,通过对教学时间的分配,将教学方式分类为讲授式、练习式、对话式、混合式四种模式来分析,从而促进教师及时变动教学时间配置方案,向学生开放时间,优化时间结构,改进教学方式,达到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

    3 教师专业发展分析,促进教师改进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效率

    教师专业发展分析:通过智慧课堂教学大数据分析,自动形成教师一段时间内的课堂教学行为特征数据聚合图,反映教师的常态教学方式,生成教师分析报告,供教师参考反思,改进教学方式,提升课堂效率。

    4 学生个体学情分析,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指导建议,改善学习方法

    学生个体学情分析:通过全方位分析学生的课堂表情、举手、发言、提问、趴桌子等行为数据,进行学生课堂参与度和异动分析,生成学生个人分析报告,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指导建议,培养智慧学习方式,提升学习效率。

    5 坐姿分析纠偏,识别分析学生坐姿不良习惯,预防近视

    坐姿分析纠偏:通过姿态识别系统分析课堂上学生的坐姿,识别斜坐、重度低头等不良坐姿并作出预警,培养学生正确的坐姿,预防近视,促进学生健康发展。

    6 知识点观课,满足教师评课和学生复习的精准点评和学习

    知识点观课:课堂视频按照有效教学要素分成若干知识点片段,同时自动识别教师在教学中播放的课件,形成知识点摘要,满足教师评课和学生复习观摩相关知识点的需求。

    紫旭科技

    消息可通九万里 往来像是一须臾。在科技信息空前发展的今天,我们生活、工作中的方方面面都和信息科学技术密不可分。而通信则是其中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保障救援、紧急救助和必要通信时各种通信资源是最为高效和特殊的通信机制。紫旭将紧跟科技发展的步伐,不断深研和更新自主产品,打造具有多形态的智慧课堂,助力传统课堂变革,促进教育信息化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