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培训促提升,智慧课堂促发展 ——希沃易课堂初阶培训走进遵义市第五十五中学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5-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年来,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多媒体技术的应用、信息素养的提升已成为了中小学当下的重点工作之一。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切合学校发展实际,开展关于“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的探索与研究。2021年4月14日,希沃应邀,为遵义市第五十五中学智慧班的教师们带去了易课堂的初级培训,讲师围绕易课堂的基本功能和教师空间的基础应用,进行了细致地演示讲解和耐心地操作指导。

培训促提升,智慧课堂促发展 ——希沃易课堂初阶培训走进遵义市第五十五中学

    “什么是希沃易课堂”,老师们先从第一部分的学习中寻找答案,通过短片的场景带入,以及讲师对覆盖课前预习、课中授课、课后复习的全教学流程的介绍,教师们对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且产生强烈的学习意愿。随后讲师结合老师实际的教学场景和教学应用,从课前预习、课件推送、拍照上传、课后测试等多环节展开分享。期间,老师们积极动手实操,从学生的角度探索希沃易课堂的使用,对于师生互动、生生互评互赏部分的学习,老师们格外用心,“这样的课堂,才是点亮学生们思维的课堂”,参培老师激动地说。老师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体会到了智慧课堂的魅力。

培训促提升,智慧课堂促发展 ——希沃易课堂初阶培训走进遵义市第五十五中学

    为保证智慧课堂的学习效果,培训最后,希沃讲师还邀请参培的教师们上台进行互动实操,分管教学的刘光显校长率先上台,对课中数据分析反馈进行示范;紧接着,吴剑主任也上台,对如何运用教师空间布置作业及批改进行实操。随后,老师们纷纷主动上台实操演练,讲师对老师们的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这样的互动进一步增加了老师们用好希沃易课堂设备的信心。

    培训结束,教研处李建峰主任作了总结,他表示,将易课堂用于教学,不仅能够提升备课效率,打造高效、富有趣味的课堂,还能依托设备在精准教学上着力,以此提升教学质量。他还强调了智慧课堂促进课堂教学变革的意义。并提出,为加快学校智慧课堂运用的落地,老师们应该结合教学打造一节示范课,为学校推进教学教育信息化改革迈出第一步。 

培训促提升,智慧课堂促发展 ——希沃易课堂初阶培训走进遵义市第五十五中学

    通过本次培训,不但使教师们对智慧课堂的教学理念有了一定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教师们教育信息化工具的应用水平,还充分展示出了遵义市第五十五中学教师群体乐学、好学的积极态度。为学校智慧课堂的建设与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为教育信息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这是希沃的愿景,通过培训促进教师信息技能与素养的提升,让智慧课堂点亮教育智慧,照亮莘莘学子。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