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5G+VR助力"智慧冬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02-19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2月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

    在北京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科技冬奥”和“智慧冬奥”成为了本次冬奥会的关键词。在本次冬奥会的场地筹备、运动员备战、赛事转播等方面,都让世人感受到了的智能、科技与创新的力量。 

    “黑科技”助力科学备战

    首先,科技的力量无疑将助力运动员们实现“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

    “高精镜头”追踪冰上轨迹、无人机扫描搭建“仿真雪场”、 室内仿真模拟“高山滑雪”、 风洞实验室助力训练、室内多自由度模拟滑雪训练系统等高科技助力冬奥健儿们更加科学的训练备战,同时还能避免实地训练的舟车劳顿以及受伤风险。 

5G+VR助力

    比如说“仿真雪场”的创建,先通过无人机三维激光雷达扫描系统搭建的崇礼滑雪场场景,后利用VR(虚拟现实)技术把场景信息显示出来,再加上运动员跟踪系统数据,实现视觉场景原景重现,用于运动员在室内的仿真训练,减少运动员在非训练时的损伤,提高运动效率。

    赛事转播实现“智能观赛”

    5G时代的到来,给体育赛事爱好者带来了无限福音。本次北京冬奥会,人工智能、虚拟现实(VR)、5G通信、360度回放、无人机等先进技术将依次亮相赛场,为电视机前的全球观众带来不一样的体育视觉盛宴!

5G+VR助力

    以云技术支持赛事转播,可以节省筹建传统国际广播中心消耗的大量资源;云计算弹性、可扩展的技术特点便于为更多中小型赛事提供赛事直播;全程构架于云端的赛事直播,便于赛事在互联网用户中播出和互动,扩大赛事传播范畴,提升传播效果。

    “智办冬奥”保障给力

    除了运动员的备战和赛事的筹备工作,本届冬奥会在其他各方面的保障也彰显了科技、创新和智慧的理念。京张高铁设计了定制化服务,凸显奥运特色和智能科技;大数据云平台“天擎”和气象综合业务实时监控系统“天镜”将为冬奥会提供“分钟级、百米级”的预报服务…… 

    尤为值得一提的京张高铁,“科技范儿”满满,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例如,列车设置了兴奋剂检测区、冰雪运动器材存放区,并为残疾人设有人性化的座位区,配有轮椅固定装置、SOS按钮以及配有科技感十足的媒体专用包厢,不仅可以通过智能显示屏实时观看赛事直播,媒体记者还能随时利用覆盖全车的WiFi系统编辑发送赛事报道。 

5G+VR助力

    “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同时将建成“体育强国”列入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

    体育强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体育强!相信科技、智能和创新必将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