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錼创展出配备无源矩阵(PM)驱动器IC的1.58英寸Micro LED显示器,用于可穿戴设备

来源:Digitimes 更新日期:2021-12-23 作者:佚名

    錼创将于12月21 -23日在Opto Taiwan 2021光电展上展示一款配备无源矩阵(PM)驱动器IC的1.58英寸Micro LED显示器,用于可穿戴设备。据了解,该显示器有望在2022年商业化落地。

1.jpg

    錼创表示,该驱动IC是与香港IC设计公司晶门科技(国际)合作开发的PM驱动器IC,可达到256 x 256的分辨率水平,而PMOLED面板中使用的IC的分辨率为128 x 128。采用PM驱动IC将TFT基板的开发时间缩短至3-6个月,而如果使用传统驱动IC则需要6个月以上。

    并且,錼创还展示了与中国面板制造商天马微电子合作开发的11.6英寸Micro LED汽车显示器。与模块化汽车显示器不同,11.6英寸Micro LED显示器是由714万颗Micro LED芯片制成的单面板,分辨率为2,480 x 960,PPI为228,可用于中央信息显示器或仪表板,据悉,天马已在与客户的合作设计过程中进行了展示。

2.jpg

    另值得一提的是,相关消息称,錼创将于2022年在台湾上市。自2017年底,錼创就已经开始对Micro LED的测试,并在2018年展示了其第 一个Micro LED原型,之后,在新竹科学园设下一条试生产线。2020年,錼创开始建设第二条生产线,并于2021年下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早在11月30日,錼创执行长李允立就表示,Micro LED应用于扩增实境(AR)/混合实境(MR)等穿戴装置应用,仍须整体生态系统包括内容、光学等搭配相辅相成,他预期,最快2-3年内,可以看到更多Micro LED导入AR/MR走向产业化的机会。

    并且他认为,台湾在LED、面板、半导体以及驱动IC具有完整的产业链优势且具有领先利基,带动Micro LED快速进展,而成本与商品化是发展的两大关键。预估2020年至2025年五年内,Micro LED成本将下降95%。

    錼创以Micro LED为主力业务,该技术视为显示器产业次世代前瞻技术,吸引包括晶电、韩国三星电子、友达等大咖投资,錼创预计明年公开发行,可望成为第 一档纯Micro LED概念股,吸引市场瞩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