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基于(ztmapinfo)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研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摘要: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升了人们生活质量和水平,加大了人们对电量的需求和要求,科学技术发展也促进了电网中应用了较多先进的技术,对实现变电站的智能化发挥着重要作用,而在这一过程中变电站中的智能操作技术更是得到了普遍应用。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在变电站的运行过程中引入了数字化的技术和三维全息研判过程,并且降低了实际运行中变电站容易发生的风险,不仅提高了变电站运行效率,同时对电网变电站运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产生着重要影响,因此有必要加强对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的研究,分析其应用过程中存在的风险并在此基础上制定相应地控制措施,以此有效节省人力资源,提升变电站运行效率。   

    结合大部分变电站原先的技术设备。可以得出在变电站工作控制范围内对变电站的工作进行调度或监督效率低下。在日常维检保护工作项目中也很少会包含数字化以及智能化的内容。当前,在电网中大部分变电站均经过相应地技术改革,在改革过程中会引入数字化和智能化的相关技术,提高了变电站的工作效率,保证变电站的稳定运维就要确保变电站中设备的正常运行。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强化了对变电站中设备的控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电网事故的发生。

    一、基于(ztmapinfo)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的技术分析

    变电站是电网系统重要的节点,变电站正常的运维才能不断提高供电系统安全、可靠、经济的运行水平。变电站的运维以及设备控制等问题是影响变电站工作效率降低的重要原因之一。随着夏季的到来,我国的用电量处在高峰阶段,用电量激增的同时,给供电系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变电站也在面临巨大的压力时,由变电站的运维以及设备控制问题而导致了系统故障事件也在频繁发生。科学技术的发展为变电站的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传统的变电站已经难以适应当前电网系统的发展和需求。

    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可视化全息研判智慧联动过程,从数字化以及三维全息研判的两个方向入手,提高变电站的工作效率。数字化的数字孪生过程主要包括了应用大规模集成电路,运用通信网络、继电保护自动化、计算机等专业领域的先进技术,对变电站中的设备加强了控制,对变电站的运维过程也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三维全息研判的图像处理技术加强了对变电站的监管与控制,帮助变电站实现了信息共享化,提高信息共享化的过程使变电站的维护更加便利。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过程将数字化与图像处理技术结合在一起,构建了变电站数字化处理的构架,智慧联动的过程也可以体现出信息共享的程度,人机交互的过程也融入其中。

    二、基于(ztmapinfo)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的技术应用

    (一)做好变电站技术应用相关设备的安装与检修工作

    做好变电站技术应用相关设备的安装与检修工作,可以保障体系设备的正常运行,对数字化以及图像处理设备的安装也应该进行仔细地检查,对数字化以及图像处理设备安装器件严格按照规定使用,保证器件的质量符合指标,同时,加强对技术应用的控制,在日常工作中,关注数字化以及图像处理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损坏的器件以及部件进行更换与维修,最大可能避免了技术应用问题。

    (二)联动设备与数字化以及图像处理部件配套使用

    在技术的应用过程中,联动设备与数字化以及图像处理部件配套使用,尽可能使用原装器件,原装器件配合使用效率也会更高,而采用了不配套的器件有可能会造成技术应用出现问题,联动过程可能会出现问题。尤其针对于精密的仪器仪表,配件一定选用与设备很好的融合的器件,同时,在使用的过程中,也应该严格按照设备的说明书进行,避免操作人员的不当操作行为造成了问题出现。

    (三)克服人为因素的影响

    克服人为因素的影响是最有效的技术应用对策。从操作人员的操作入手,纠正操作人员错误的操作方式,对特殊岗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专业的综合技能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职业技术水平,才能从根本上保障变电站工作的正常进行。

    三、加快变电站的数字化进程

    (一)完善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检修体系与制度

    完善变电站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维修体系,使变电站设备日常检修工作管理更加规范化,建立完善的检修制度,对工作人员的操作进行适当的监督,才能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变电站出现运维问题,积极推动供电系统的稳定发展。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变电站工作的效率,对电网系统的供电产生积极的正面作用。因此,完善其检修体系与管理制度是非常必要的。

    (二)建立等级管控组完成技术应用

    为了充分发挥基于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的作用,可以建立等级管控组。将监督人员按照分级划分,由不同等级的监督人员组成不同等级的管控监督小组,将管控小组分为三个等级,第一个等级为经理,主要负责技术整体方案,统筹管控小组的整体工作;第二个等级为组长,主要负责解决变电站运维出现的问题;第三个等级为组员,监督小组的组员主要负责日常的检修监督工作。经过严密的等级管控组监督,可以提高监督的效率,充分地发挥质量保证监督的作用。

    结论:

    基于(ztmapinfo)数字孪生的变电站三维全息研判智慧联动强化了对变电站中设备的控制,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电网事故的发生。减少事故的发生或者是降低其危害性则应对重视技术应用和调试工作,并对其中存在的风险合理分析,以此制定相应地解决或控制措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