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英特尔:当前芯片的计算能力需要提高1000倍才能为元宇宙提供动力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日期:2021-12-16 作者:佚名

    英特尔15日在元宇宙上发表了第一份声明——它首次公开承认了未来的计算发展趋势是模糊不清的,它也预测未来会存在一个始终连接的虚拟世界,与我们的物理世界平行存在。但是,虽然这家芯片公司抽象地看好元界的可能性,但英特尔提出了一个实现元宇宙雄心的关键问题:几乎没有足够的处理能力来支撑这么庞大的世界。

    “元宇宙可能是继万维网和移动互联之后的下一个主要计算平台,”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加速计算系统和图形部门负责人Raja Koduri 的一篇社论中说道。但 Koduri 很快就对元宇宙即将到来的想法泼了一盆冷水:“我们今天的计算、存储和网络基础设施根本不足以实现这一愿景,”他写道。至关重要的是,Koduri 甚至不认为我们已经接近了。他说,我们目前的计算能力需要提高 1,000 倍的能力。

    许多Metaverse 炒作都是围绕你将在那里做什么而建立的,无论是虚拟现实会议、数字音乐会,虚拟的游戏世界等,当然还有区块链和基于 NFT 的集成(这或许才是元宇宙鼓吹者关注的重点)。虚拟和增强现实耳机的未来也令人兴奋,无论是Meta 的 Quest 产品(以前称为 Oculus)还是苹果传闻已久的AR耳机。

    今天的计算机还不足以支持元宇宙

    一方面,这里的声明几乎是明显可笑的。Meta 的旗舰 VR 空间Horizon Worlds,一个空间最多可容纳 20 名参与者,这还只是基本的、Roblox风格的动画世界。最先进的 VR 技术仍然需要数万人民币的 PC 游戏硬件,但依旧存在很多缺点(例如需要先进的耳机和优秀的图形处理能力,但仍达不到 2021 年最好的PC游戏所能提供的水平)。即使是像Fortnite或Battlefield 2042这样没有处理 VR 附加需求最大的传统视频游戏,一次也只能处理 100 到 128 名玩家。

    正如 Koduri 在他的社论中指出的那样,我们甚至无法使用当今的技术将两个人置于真正详细的虚拟环境中。“考虑一下在完全虚拟的环境中将两个人置于社交环境中需要什么:具有逼真的服装、头发和肤色的令人信服和详细的身份信息——所有这些都是实时渲染的,并且基于捕捉真实世界 3D 对象、手势、音频等等;以超高带宽和极低延迟进行数据传输;以及环境的持久模型,其中可能包含真实和模拟元素。”

    而这仅适用于两个人——扩展到数万乃至数亿用户,显然需要更多、更多的计算基础设施。

    当然,英特尔也有可能从既得利益者方面说我们需要更多更好的计算机和服务器。毕竟,英特尔为消费类设备和数据中心等制造 CPU(很快还会制造 GPU)。如果元宇宙——未来最热门的流行词技术——需要将计算能力提高 1,000 倍,那么这对企业来说是件好事。英特尔在其元元宇宙简介中明确提及其客户端计算和云处理器以及图形产品并非巧合。

    但问题是,即使是英特尔也不认为仅靠硬件就能让我们达到 1,000 倍。正如 Koduri 在接受Quartz采访时所解释的那样,“我们相信标准的摩尔定律曲线只会让我们在未来五年内实现 8 到 10 倍的增长。” (摩尔定律通常被定义为计算能力每两年翻一番,这与 Koduri 预测的 8 到 10倍的增长保持一致。)

    相反,Koduri 乐观地预测算法和软件改进将弥补差距。诸如机器学习驱动的神经网络之类的东西,或者英特尔已经用于诸如Deep Link 技术或即将推出的 XeSS 超级采样之类的人工智能增强计算技术,它计划在明年初与 Arc GPU 一起亮相。不过,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英特尔指望算法或人工智能在其现有硬件路线图提供的增长基础上,将计算能力提高一百倍(或更多)。

    Koduri 在同一次Quartz采访中指出,改进的软件和算法不仅是缩小他提出的雄心勃勃的五年时间框架中的差距所必需的;它们对于帮助减轻试图强力解决问题会造成的能源消耗增加至关重要,他将其与当今加密货币挖掘的当前问题进行了比较。

    仅靠硬件改进也是不够的

    鼓吹软件将填补硬件留下的任何空白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许多大型科技公司都认为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将解决他们的计算问题,从而改善智能手机摄像头到提供升级的游戏视觉效果等方方面面,而且认为它们可能会很有吸引力。

    但是,依靠它们将未来的计算提高 100 倍似乎仍然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作为旁观者,我们可以尽情的观看这场“技术盛宴”。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