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第六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圆满召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4 作者:佚名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 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高等教育产教融合也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入实施进入了深化阶段。12月12日,为探索新时代产教融合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之道, 第六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在广州番禺节能科技园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次研讨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支持,华南师范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广州创显科教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第六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嘉宾合影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科技部原副部长、第十二届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原副主任 陈小娅,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 王建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理事长 胡钦太、广东技术师范大学校长 戴青云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大会开幕致辞。

陈小娅、王建华、胡钦太、戴青云出席颁奖礼并致辞

    REPORT

    产教融合促进教育数字化转型」主旨报告

    在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张学波教授主持下,胡钦太书记发表《 产教融合助力构建教育新生态》主旨报告,戴青云校长发表《 教育信创背景下iTeach的机遇与挑战》主旨报告,浙江省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理事长、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发表《 元宇宙及其教育应用》主旨报告。

张学波主持、胡钦太、戴青云、金小刚发表主旨报告

    FORUM

    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圆桌论坛

    随后全国各高校专家、教授和产业代表们齐聚一堂进行圆桌交流与云端讨论。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 柯清超教授担任圆桌论坛主持,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 何汉武教授,江南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陈明选,西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院长 郭绍青,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秘书长 张瑜,广东省出版集团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海业,广东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主任 郑臣喜副教授共同围绕“ 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主题,从高校教学科研、产业创新、教师个人发展等多元视角剖析产教融合实践,分享创新人才培养的经验与未来趋势。专家们纷纷表示,产教融合背景下需要通过完善产教融合的合作机制,建立产教融合专业服务平台,形成兼顾产教各方的利益共享机制,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创新人才。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超过5万多人次参与直播观看和互动交流。

柯清超主持,何汉武、陈明选、郭绍青、张瑜、刘海业、郑臣喜进行圆桌交流

    在深化产教融合、建设新时代下高水平人才生态的浪潮中,创显科教作为中国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平台的秘书长单位,将推动“政产学研金用”六位一体的资源,凝聚共识、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产学研服务平台发展道路,积极推进教育信息化产业生态建设,促进教育信息化创新成果转化,奋力谱写教育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第六届教育信息化产业创新驱动研讨会合影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