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企业总部园区综合管理平台 —— 企业生产、生活、创新、数字化转型的一站式缩影展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1 作者:佚名

    企业总部园区通常是包含了办公场所、厂房、员工宿舍等功能区的多功能综合体。对于这些集总部办公、创新研发、高端商务配套、员工日常生活于一体的总部园区来说,运营是一件需要高度集成、高度可视、迅速准确的工作。

    近年来,电力工业的发展极大地推动了低压电器产品需求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低压电器最大制造国,低压电器在市场份额、产品质量、技术水平等方面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态势。本案例是为国内某龙头电器集团总部园区建设的综合管理平台,兼顾园区管理和对外展示两大功能,将专业的企业产品能力融入鲜活的园区形象,为来到园区的客户带来沉浸式的数字化体验。

智慧园区监控和管理

    实现园区的统一监控管理,为入驻企业提供细微周到的服务,智慧园区监控平台从人员管理、入驻企业、视频监控和视频巡更4个维度提供关键数据展现+联动三维画面的平台展示,实现一屏掌控园区全局态势。

    1、人员管理

    通过人员热力图,反应园区各区域人员密集程度,使用户随时把握人员动态。

    2、入驻企业管理

    入驻企业管理,以一栋大楼为一个单元,层层递进的方式,可视化呈现该栋大楼中入驻企业的分布与详细信息,为运营用户快速了解园区入驻概况提供渠道,为园区运营者向入驻企业提供全面而周到的服务提供便利。

    3、视频监控管理

    视频监控管理,按照摄像头实际位置进行三维呈现,标注各摄像头点位信息,点击可调取实时视频流进行监控区域视频的查看,实现园区无死角监控,保卫园区内部安全。

    4、视频巡更

    视频巡更,结合接入的摄像头系统,提供视频巡更功能。支持用户自行规划巡更路径,进行视频画面的轮播,实现园区重点区域的监控。运营用户不再需要一个一个手动查看监控视频,更不需要去到现场进行环境监控,有效降低人力成本,最终实现降本增效。

园区自有电力设备运维

    园区以园区仿真模型和可视化指标为基础,基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构建了智慧电力运维系统,可实现园区电力智能巡检、在线监测、数据分析、故障预警定位排故等功能,对园区变电站及配电房中各设备实现多个维度的管理。

    1、配电设备可视化

    站内开关柜和变电站均实现精细化建模,同时可查看设备基本和实时状态信息,实时感知设备运行情况,提升厂区整体运营水平;对产生告警的设备进行特殊颜色渲染,方便运维者第一时间排查故障资产。

    2、配电巡检

    运维平台中提供自动化巡检,一键启动后,系统自动巡检并呈现各设备的运行状态及数据变化,最终巡检结束会生成巡检报告,方便运维者排查异常情况。

智慧社区管理

    该集团致力于为园内人员打造人文生态社区,提升园内人员的生活品质与自身服务水平。智慧社区从出入口管理、视频监控等维度实时监控社区动态,确保社区平稳运营和安全防护不松懈。

    1、视频监控

    通过视频监控提供对社区内部进行统一集中监控的窗口,助力提升整体运营水平。

    2、出入口管理

    为防止陌生人员自由出入社区,带来安全风险,平台提供出入口集中监控功能。展示出入口实时人员进出信息及监控视频,进一步保障社区和人员安全。

    随着工业化向数字化的发展,像这样的企业总部型园区不再仅仅是单一的生产和办公场所,而是结合了企业生产、办公、现代生活、产品和服务的复合型业态;企业总部园区既需要能够满足安全、绿色生产的要求,也要能顺应日益变化的新工作方式,从而让员工享受在其中工作、生活和社交的空间,这一切都传达着企业的价值观和责任感。

    数字化的综合管理平台是应对数字化创新和变革的良好实践,不仅仅为企业总部园区提供了综合管理工具平台,也是企业产品与服务和解决方案的体验中心,承载着企业数字化创新的实践过程与卓越成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