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冬奥会在即,运动健儿如何备战冲刺?神秘黑科技来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10 作者:佚名

    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

    如果说2022年有什么大事值得期待,那一定是将于2月4日正式开幕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眼下,距离冬奥会开始只有不到60天了!拿到参赛资格的运动员们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紧训练,迎接这个可以大展身手的难得机会。

    竞技场日益激烈,从历届赛事成绩中可见一斑,0.01秒的差距足以与冠军错失交臂,今天早已经不是单纯靠个人天赋、体力优势就可以问鼎冠军的时代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黑科技为运动员提供了更加科学、也更加适合自己的训练方法,帮助他们不断超越自我、逐梦赛场。而可以捕捉身体任意动态的动作捕捉,正是这背后不可缺少的黑科技。运动表现或康复训练,动作捕捉都正在发挥着不容忽视的作用。

    动作捕捉分析提升橄榄球训练效果

    “运动捕捉画面是即时的视觉表现;运动员在移动,动画人物也在四处移动,并且能够模仿运动员所做的事情…这一切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完成的,没有丝毫的延迟。”

    埃克塞特酋长俱乐部运动科学分析师帕特里克·卡登

    埃克塞特酋长俱乐部是英国优秀的橄榄球运动员培养基地之一,像杰克·诺维尔(ackNowell)、亨利·斯莱德(HenrySlade)、萨姆·西蒙兹(SamSimmonds)等英格兰国脚都是从埃克塞特开始登上了国际舞台。而起底其成长之路,不难发现,这与动作捕捉有很大关联。俱乐部通过运动分析球员在实验室和球场上的运动,有效避免运动损伤,提升训练效果,让他们以更高水平进入到各地的橄榄球比赛之中。

    动作捕捉助力康复训练

    “因为本身就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所以对受伤后的运动康复有一定的认识,同时也希望尽快恢复生活自理能力以及竞技水平。”

    中国女足国家队队长吴海燕

    作为中国女足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吴海燕常年征战使得膝关节受伤严重,遗憾缺席东京奥运会。为了尽快回归球队,在膝关节术后康复中,吴海燕穿上了动捕套装来捕捉身体上细微和明显的动态,进行系统三维运动分析,从而得以尽快恢复竞技水平。

    纵然跨跃万里,无论是埃克塞特酋长俱乐部,还是国足吴海燕,他们使用的动作捕捉都是同一个选择——Xsens MVN Analyze人体动作捕捉系统。

    MVN Analyze,全身人体动作捕捉系统

    Xsens量身定制Xsens MVN系统的软硬件,确保实时、可靠和准确地分析人体动作。Xsens的微型运动追踪器能够捕捉身体的从最轻微的抖动到全身高动态移动,确保进行完整的3D动作分析。专用信号通道负责实时的可靠数据连接。即使在具有挑战性的磁扰环境中,成熟的MVN Analyze生物力学模型和传感器融合算法可确保最高品质的动作分析。

    使用Xsens MVN,无需准备太多时间,只需调整传感器位置,测量肢体长度,最终完成校准,这对于运动员来说要快得多,痛苦也小得多。

    无论您是生物力学、运动科学、人体工程学、健康还是康复方面的专家,您都需要数据的可靠性和准确性,相信Xsens MVN Analyze全身人体动作捕捉系统能够一一满足您的需求。有需要的朋友们,拨打电话400-829-1996问询吧!

最新虚拟现实产品资讯

8K画质,影石发布最强全景运动相机X4

4月16日,知名智能影像品牌影石Insta360(简称“影石”)新一代旗舰全景相机X4上市发售,宣告全景运

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圆满召开

3月12日,艾迪普2024年度合作伙伴大会在厦门隆重举行。本次大会以“融合创新 协同共进”为主题,聚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