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2-03-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2年3月13日晚,随着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式在国家体育馆成功举行,这也代表着,本次的冬奥会及冬残奥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

    三天后,小鸟科技收到一封来自冬奥会官方主媒体中心运行团队的感谢信,对小鸟科技表达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除主媒体中心外,小鸟科技还参与建设并保障了冬奥会的四大中心:冬奥会开闭幕式运行监控中心、鸟巢赛事中心、鸟巢运行指挥中心、以及位于石景山首钢园的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

    属于冬奥的私人定制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

    作为我国举办的第一场冬奥会,其关注度远超以往,一丝差错都可能会引发社会舆论,因此,其背后核心的指挥控制系统更是必须稳定、智能、高效。为此,小鸟科技根据冬奥会的需求和各个指挥中心的特点,为每个项目量身定制了一套项目解决方案,以冬奥会开闭幕式运行监控中心项目为例: 

    从第一版的方案到最终方案的确定,整个过程不断的进行修改、调整、优化,长达半年的时间进行了22次方案设计,具体的方案细节更是经过数不清的修改,最终在21年的5月确定了最终的方案,在后续建设期间,售前同事每天凌晨工作,售后同事200多天无休,研发同事随时协助处理问题,共同保障了冬奥项目的顺利完成。

    本次设计方案采用拼接解码阵列与分布式系统的整体音视频传输与图像处理,搭配DMIS可视化综合管控平台与集中控制主机,充分满足了客户提出的多场地,多房间,多功能,多应用的要求。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

    这一方案的优势和价值在于:

    (1) 跨地域共享

    不同冬奥场地、房间的信号可以做到实时共享,系统兼容两种压缩算法,域内采用浅压缩,无损无延迟传输及显示,跨域采用深压缩。使得冬奥会开闭幕式运行监控中心、鸟巢赛事中心、鸟巢运行指挥中心、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行指挥部调度中心,这四个不同场地之间的数据和画面可以更好的共通、共享;

    (2) 全可视化信号切换的操作体验

    操作员在冬奥指挥监控中心显示器的OSD界面上,可实时预览所有信号源画面,监测信号在线状态和运行状态,在切换时能够快速找到想要切换的信号,避免信号切换错误或切换故障信号的情况,提升操作员的工作效率;

    (3) 信号推送更灵活

    整个系统中的信号在操作人员间共享,快速完成信息调取、推送、上屏等操作,形成信息交互网。在坐席操作端提供鼠标级OSD菜单,操作员通过鼠标点击可以对信号进行调用和管理,在对冬奥现场多路信号的处理上更加高效便捷。 

    一起向未来

小鸟科技收到冬奥会的一封感谢信 

    作为国产音视频解决方案的代表企业,小鸟科技已有过多次国家大型活动的成功经验:如2015年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2017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201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21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天宫”空间站发射计划,小鸟科技均在项目现场提供技术支持,为国家盛世之举保驾护航。

    即使有过很多大型活动的成功案例,本次冬奥指挥中心监控系统的项目,对小鸟而言也是一次重要的尝试和经验的累积。正如小鸟科技的价值观一样:持续创新、追求卓越,小鸟将继续加深对产品的研发和创新,努力呈现出更多优秀的国产化自主可控音视频解决方案和行业优秀案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