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3.LED超短焦加速流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3.LED超短焦加速流行

    2021年被誉为“LED投影超短焦”的元年:虽然在此之前,包括创维、LG等也推出过超短焦的LED投影,但是因为缺乏主流品牌支撑,这一产品理念一直没有成为主流。

    2021年,超短焦投影市场面临巨大的变化:第一是,此前超短焦投影的消费第一大户,教育市场,投影机需求受到交互平板、液晶黑板深层次挤压,超短焦产品产能消化能力大幅下降,超短焦产品亟需寻找新需求点。第二是,经过多年发展之后,LED智能家投日益呈现出“成熟性”,即竞争同质化特点,品牌日益需要拓展新的竞争价值。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两大因素相互作用,超短焦镜头与LED家投的结合“一拍即合”。包括坚果、峰米、慧示等率先推出非激光电视的家用超短焦投影,特别是超短焦与LED光源产品的进一步结合,带来了家投主流市场应用体验的新变革。

    超短焦技术,能够让投影机“贴墙投影”:这减少了投射时,投影机的空间占位、避免了每次应用都需要重新安放投影机的麻烦、特别是避免了投影机应用中,人员动作可能对投影光路的遮挡……让投影机更像最普通的家电,带来使用感和使用文化升级的新空间。业内预计,超短焦如果普及,至少能拉动整体家投市场20个百分点的刚需成长。

    除了技术带来的体验升级,2021年超短焦给市场最大的惊喜是在“价格”层面上。传统超短焦投影,无论是教育投影还是激光电视产品,都体现出“高价格”特征。而LED超短焦产品,首次出现3000+价位机型——低价格意味着,产品具有大量普及的基础,更是超短焦家投能够海量增长的前提。

    从长期的家投市场发展看,“镜头短焦化”是大趋势。最早的家用投影都是标准中长焦变焦投影。变焦镜头虽然整体应用更为灵活,但是成本也相应更高。此后,LED家投的普及,普遍采用1.2:1投射比的定焦镜头,以2-2.5米投射距离应用为主,具有成本上和家居场景上的双重适应性。而随着LED家投市场竞争的激烈,部分产品进一步采用1.1:1投射比镜头,力求在更短距离实现更大画面。

    2021年,家投市场超短焦产品不断尝试,包括0.33:1/0.26:1/0.22:1和0.21:1的超短焦镜头均有应用。家投市场日益向“电视柜上投大屏”的应用方式前进。——通过以上各种焦段产品,十余年的尝试,基本证明“越是短焦距”越受家用市场欢迎。尤其是在超短焦技术高度成熟,成本可控,与传统焦距设备具有价格可比性之后,超短焦成为家投市场绝对主流并非不可能。

    2021年超短焦镜头的家用市场逐步打开,2022年必然有更多品牌跟随这一创新。行业预测,2022年超短焦家投,尤其是LED家投的供给量至少翻番。家投超短焦化的发展,将从激光电视一条腿,变成LED和激光智能投影+激光电视,两条腿走路,市场拓展必然进入快速成长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