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2.汞灯最后的时刻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2.汞灯最后的时刻

    2021年将是汞灯投影机能作为主流机型的最后一年吗?或者说,2022年汞灯投影机的市场地位将彻底被颠覆吗?

    这一点的答案,主要的并非由汞灯来决定:一方面,汞灯投影市场的变化,必然深受LED光源和激光光源普及的影响——传统角度看,汞灯和激光、LED比,主要的竞争优势是“便宜”和“机型更轻”。对于机型更轻这个特点,则主要体现在“散热设计层面”,尤其是LED光源的散热设计,很是增加产品重量:但是,这一点对产品销量影响不大。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不过,汞灯更便宜却是其是否能够在固态光源时代站稳脚跟的基础。尤其是在商务会议投影机、零售商务投影机市场,由于投影机使用的频度、强度并不高,固态光源的长寿命优势“并不明显”:例如,公司每个工作日天开两次会议,用三个小时投影机,这样3000小时寿命的汞灯投影机,也差不多能坚持5年。更何况,目前万小时寿命的汞灯也已经普及。

    因此,在价格具有明显优势的时候,汞灯很容易更受欢迎,尤其是在零售市场,首次购买成本优势,是很大的竞争力。但是,近年来,这一汞灯绝杀性的竞争优势正在逐渐下降:

    包括,1.更为成熟的激光光源和LED光源,成本下降,3000+流明主流亮度产品2021年价格可下降到4000+的价位;2.商务投影等产品日益智能化、自动化,辅助功能成本占比增加,同时,2K等高分辨率机型日益成为刚需,这削弱了光源成本差异对整机价格的影响;3.汞灯投影销量越来越小,规模优势不在之后,成本优势下降,且消费者担心“多年后更换灯泡的售后问题”。

    所以,长期看汞灯的核心竞争力,价格优势必然是不断“变小”。尤其是在2021年这一趋势更为明显。2000+——3000+亮度的激光和LED光源智能投影的大量出现,以四五千元的价位,带来了对抗零售汞灯产品的新选择。且行业预测,2022年固态光源投影机型价位还将有10%左右的下降。

    另一方面,2021年汞灯投影的既有市场遭遇到了非投影产品的进一步竞争。主要是教育市场液晶黑板等新型应用大幅增长,与交互平板一起进一步压缩投影机教育市场的空间。同时,商务投影市场,交互平板加速增长,在商务会议显示市场中的占比首次超过半数——2020-2021年,两年时间商务会议投影机销量规模下降超过一半。

    以上两点影响,让国内汞灯投影机在2020-2021年市场规模也基本萎缩超过一半。这几乎成为预测2022年将是汞灯投影退出主流市场的“最后时刻”的最重大依据。如果,2022年,在目前汞灯投影走量最大的商务市场,交互平板依然保持现有增量,汞灯投影机销量就可能下降到20万台规模,并基本告别主流市场。

    即交互平板+固态光源,左右夹击之下,汞灯的生存空间、竞争优势正在急速减少。特别是2021年汞灯在不利的整体市场环境下,还有“涨价”趋势,进一步让行业不看好这一类型产品的未来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