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6.外资还有谁会“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6.外资还有谁会“退”

    目前,国内投影市场正在经历新的一轮结构性调整。这些调整必然会影响市场品牌格局重构。主要是三个方面:包括光源技术方面、传统细分市场方面和家投创新方面:

    第一,   汞灯光源的市场占比持续下降,目前已经不足国内市场总需求量的2成。消费端,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汞灯技术是被淘汰的技术(无论其够不够用),更进一步意识到未来汞灯机型在售后、维护和备件方面,可能出现一些问题。特别是在LED和激光光源等实现高亮低成本之后,汞灯的可选择性日益下降。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第二,   2021年商务投影机和教育投影机的销量需求进一步加速下滑。包括激光光源技术都无法根本上拯救二者的销量。教育市场激光机型出货规模2020-2021年,两年下降多一半。液晶大屏技术在商教应用中的主流地位越来越巩固。商教投影市场从最高峰的近180万规模,下降到2021年60万规模,并将进一步下滑。

    第三,   家用投影机的市场占比空前提升。无论是超短焦、激光光源、LED光源,还是高端屏幕、4K分辨率等方面,家用市场都成为了“销量第一”的细分市场。预计未来两年内,家用市场占据整体投影行业市场规模的比例将达到9成。

    恰是以上三个方面的影响,导致国内投影机市场品牌格局“翻天地覆”:本土品牌的崛起毫无悬念,同时,传统外资巨头面临新一轮“调整”。2021年前日立投影机、即现在的麦克赛尔,决定仅保留中国、韩国以及日本本土市场业务,全球其他区域性市场将全面退出。2020年夏普和NEC两个品牌全球商显版图合并,两大投影品牌成为“一家”……

    同时,近两年外资品牌在国内投影市场的新品发布数量、营销活动投入和规模也都在相应减少:行业人士指出,在家用市场缺乏建树的外资品牌,越来越难以“养活”过去那样庞大的运营体系——产品线和服务线被动减肥,成为很多品牌的常态。在这样的背景下,特别是2021年商教市场的进一步压缩,不仅让人联想“未来一段时期,外资品牌撤退步伐是否会加快”。

    预计2022年,外资品牌在商教市场依然会被动收缩、家用和工程市场遭遇本土品牌更多竞争、中低端价位产品(无论哪个细分市场)外资品牌占有率和销量都将下滑,甚至不排除更多的外资品牌撤离或者收缩我国投影市场战线的可能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