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7.谁来普及抗光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24 作者:那山那水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7. 谁来普及抗光幕

    2021年,虽然家用投影,包括激光电视产品,再次实现了“历史性”的大幅增长。但是,家投重要应用组件,也是激光电视必备组件,“高性能菲涅尔光学抗光幕”产品市场依然“铁板一块”。

    从激光电视主机的价格看,2021年首次多款型号跌破万元大关。不仅是传统的2000流明最低配置机型价格稳定在万元以下,包括2500流明机型在内的一批产品价格也跌破万元,切实带来了低端激光电视的“整体性能”提升。同时,包括3000+亮度产品的价位也普遍下降,3700流明更成为一些新款旗舰的标配亮度。甚至,这一年三色激光电视的主机价格都开始向20000元靠拢。

2022年投影机行业10大猜想:新王从何而来

    但是,如果增加了抗光幕的价格,消费者就会发现万元之下依然无法入手“激光电视产品”。特别是高端菲涅尔光学抗光幕的价格,百英寸产品普遍依然在5000元左右。这与七年前,激光电视刚刚问世时的价格相差不大。

    七年来,同档次激光电视主机价格已经下滑三分之二,但是抗光幕价格下降不足2成!”行业普遍认为,抗光幕的价格已经成为激光电视进一步普及的关键“障碍”。行业预测,2022年激光电视主机价格将持续下降——到2024年,2000流明激光电视主机价格可能下降到4000+价位.

    即如果高性能光学抗光幕的价格依然维持高位,就很快会出现“投影屏幕价格和主机价格相当”的激光电视“成本构成”结构。这显然是对激光电视产品进一步普及“极端不利”的格局。特别是在2021年LED光源的智能微投开始引入超短焦之后,超短焦投影价格更进一步进入快速下降通道:激光电视成本结构上的劣势,面临更大的竞争挑战。

    实际上,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大多数消费者对抗光幕是非常认可的。但是,市场主要销售产品却是千元级别的普通抗光幕——这种幕布显然无法匹配激光电视效果。百英寸菲涅抗光幕的5000+以上价位,与消费市场普遍接受的千元级抗光幕之间的价格差,就是“激光电视”普及的最大鸿沟。

    所以,2022年激光电视抗光幕能不能“价格走低”,依然是一个“历史性玄学问题”:即从,光学抗光幕的历史价格走势看,市场依然看不到“大降价”的希望;但是,从激光电视的普及需求看,现在至少需要抗光幕产品价格“腰斩”!

    而要实现菲涅尔抗光幕的价格下降,首要的是实现“品牌供给端的扩张”:即激光电视主机的主流品牌拥有十几家,但是菲涅尔抗光幕品牌却少的可怜,大部分出货还是走“品牌套装”。这可以视为一个准垄断市场。如果2022年菲涅尔抗光幕价格能松动,那么一定是基于“更多的品牌进入这一市场”的前提条件:即菲涅尔抗光幕的价格变动,首先要看“有没有新玩家”!随着激光电视和LED超短焦投影销量增长,需要这种高性能屏幕的投影主机存量扩大,未来更多的玩家进入菲涅尔抗光屏幕市场,应当是大概率事件。——但是,这个时间点很难是2022年:2022年菲涅尔抗光幕价格大概还会坚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