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构建创新试验场,联想新视界以DTOS打开产业元宇宙大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2-08 作者:佚名

    2021年12月7-8日,在天津STIF2021国际科创节暨DSC数字服务大会上,联想新视界从构建产业元宇宙的前沿视角,分享了公司在智能科技领域的创新成果,深度展现了数字孪生技术与智慧解决方案,为推动科技创新、产业智能化升级提供联想方案。

    会上,联想新视界副总裁王刚发表了《产业元宇宙——创新试验场》主题演讲,提出并解读了“产业元宇宙”的领先构想与实践。他表示产业元宇宙正如佛学中所道:“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见如来。”它是一个以XR、数字孪生为代表的新型信息通信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未来产业生态,融合数字世界与现实世界,真正打通人、机、物、系统的无缝闭环,实现工业中协同设计开发、生产过程仿真、质量仿真、环境试验、用户体验仿真等全生命周期的应用场景。

    而构建产业元宇宙的必经之路和核心技术就是数字孪生,数字孪生操作系统DTOS是构建数字孪生的最佳平台。联想新视界DTOS是一个赋能全生态链的数字孪生应用支撑平台,从物理设备到数字孪生应用提供端到端的安全体系和运营管理体系,具备让用户更好驾驭数据、可信的技术和服务、中立和开放的平台三大特点,实现全域数据综合分析、智能决策、闭环控制等智慧功能,让算法高效支撑城市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同时,打造开放共赢的生态圈,赋能上下游合作伙伴与终端客户,加速全球数字应用领域发展。

    DTOS + 产业解决方案和服务

    赋能众多行业领域,探索数字经济发展新路径,联想新视界始终围绕“增强人类驾驭数据的能力”的企业愿景,长期投入技术研发,已将数字孪生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工业、智慧文旅、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园区、智慧水务等多个领域成功应用。

    以智慧工业领域为例,从设计阶段的辅助设计与方针到制造阶段的数字化生产线构建、质量仿真和环境试验,再到服务阶段的监控、预测性维护、用户体验提升,数字孪生操作系统DTOS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流程、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智慧支撑平台。

    DTOS + 产业生态联盟

    数字孪生操作系统DTOS强化集合众多核心高价值设备及相关专业硬件设施、多重软件系统,整合资源与能力,联合各层级、各领域合作伙伴,打造共建、共享、共荣的产业生态联盟,推动数字经济繁荣向前。

    通过平台级的合作,与技术合作伙伴实现双方技术共研、产品共建的深度融合,拓展应用领域;与业务合作伙伴深度共享市场,助力合作伙伴构建、推广和销售DTOS解决方案和服务;整合优势资源,与战略合作伙伴实现双方技术共研、产品共建、市场共享的深度融合,为政府和企业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服务。

    STIF国际科创节是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本届科创节以“数智引领未来”为主题,汇聚全球顶级企业家、科技领域探索者及商界学界人士,共同探讨科技发展趋势,探寻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数字孪生操作系统DTOS在大会上获评2021年度产品创新奖,是联想新视界秉承数字孪生技术赋能产业发展使命,紧密围绕政府及众多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需求的创新成就,更是推动数字技术创新,打造产业元宇宙的重要实践。

    未来,联想新视界将继续深耕客户需求,创新技术与解决方案,打造智能化平台,强化数字驾驭能力,赋能客户及合作伙伴,加速政企数字化转型,推动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