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带您窥探5G时代行业未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科技的飞速发展,加上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日常生活数字化加速。

    据2021年5月1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部)相关负责人在郑州举行的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所宣布,中国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独立组网网络,目前已建成共81.9万个5G基站,占全球70%以上。截止至5月17日,中国5G终端连接数达2.8亿,占全球80%以上,5G套餐用户超过3.5亿户,在今年1-4月期间,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月9100万部,占总出货量的73%。但中国对于5G的普及计划并不止于此,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表示2021年计划新建5G基站60万个,同时推动移动和 固定网络“双千兆”网络协同。5G基站密度要求达到每万人12个,千兆光宽覆盖率要达到80%。

    各方面的种种数据显示,5G在未来将会成为各种新兴技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且有相当的潜力,确保可持续商业模式和各种发展可能性。特别是一些存在风险高、环境污染严重等问题的传统行业,如矿业生产以及钢铁行业,急需向无人化变革以降低生产成本。所以,对5G等新兴技术有刚性需求的行业,将选择5G作为解决技术性问题的突破口。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带您窥探5G时代行业未来

    不仅如此, 5G为医疗领域带来颠覆性革命。自5G初期的试验开始,其推动医疗变革的巨大潜力就颇受关注,设计的场景包括远程诊断、远程手术等。5G将促进全新的医疗生态系统,并且能准确、便捷、高效地满足患者和医院的大量需求,且兼顾成本效益。5G同时能够支持端到端通信,使人们能实时、便捷地进行通信,从中提高医生和患者对远程医疗的信任度。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带您窥探5G时代行业未来

    近年来更随着AI人工智能的崛起,以及医疗物联网和终端的发展,智能、数据驱动的算法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也将成为现实。步入未来,5G网络将能够支持海量数据的精准实时传输,通过AI系统保障医疗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由于资金和技术上的限制,农村医疗设施往往难以部署和使用AI,但利用5G网络能远程连接到大型医院并使用其AI应用,这些技术的普及将对医疗资源匮乏的农村地区带来福音。GSMA智库对移动运营商的调查显示,6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远程医疗的发展前景十分乐观。

    5G发展迄今才仅仅初露冰山一角,现阶段各行各业已争相进行革新,全球各个国家也在陆续地用5G独立组网替换传统网络架构。5G作为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中的核心关键技术之一,将与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技术等技术融合,新冠疫情促使移动互联网流量需求的飙升,有53%的企业表示愿意在疫情结束后将进行数字化变革,届时更将推高市场对5G的需求。可以肯定的是,即使在疫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各行业对5G技术的需求还都将会继续显著增加。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 预睹5G时代的集成技术应用解决方案

    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将汇集来自世界各地的展商,展示针对各行各业在5G时代里不同领域,包括通信科技和医疗领域,还包括众多正在迅速改变教育领域、旅游和酒店行业,以及制造业和政府、安防等垂直行业的最创新技术和集成应用解决方案。想置身于5G时代的前沿,敬请继续关注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行业年度盛会——北京InfoComm China 2022展会,预睹各方面的新兴集成技术将如何启动5G的新时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