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讨论 | 刷屏了!想要部署 AR 应用的制造企业都关注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25 作者:佚名

    就在周二,“破局数字化转型”——ALVA Systems  2021 工业 AR 应用研讨会如约在线开播。

    立足当前数字化转型深化的痛点需求,ALVA Systems 与广大制造领域企业用户展开了热烈探讨,根据直播调查数据显示:79% 的用户对产品及合作案例更感兴趣,其中关注实际案例的占比更高。

*直播调查统计情况

    而且,在后续感兴趣的内容这一栏,#实用性、#合作案例、#案例介绍以及#针对制造业的解决方案等是重要关键词,索要资料的用户非常多。不到 1 小时的议程,近 300 条互动提问,让在线支持的技术工程师回到手软,其中有不少值得深度探讨的问题,今天就具体问题和大家聊一聊,想要部署 AR 应用的制造企业都关注什么问题。*特别提醒:本期讨论开放资料发送接口,欢迎感兴趣的朋友在文末点击“阅读原文”获取想要的资料。

#ROI

    “有 AR 相关的投入产出 ROI 参考数据吗?”、“AR 对制造企业经济性的提升在哪?”“如何将 AR 成本投入转化为盈利?”……

    事实上,当前 AR 在工业制造领域的应用正从“提优”转化为“刚需”。

    除了数据可视化这类展示应用,AR 应用早已在诸多应用场景中实现落地。就ALVA 既有案例而言,AR 远程协作、AR 操作指导、AR 营销展示、AR售后说明书等均是当前工业制造领域部署十分广泛的应用。

    而且,相关应用场景均处于持续发展的状态,随着相关配套技术的成熟和升级,AR 相关应用的落地速度和范围将远超预期。

    直播中就有用户朋友表示:“在当前 4s 店售后系统中应用 AR 技术,不仅能够解决基础问题的相应速度,未来还能通过 AR 模型识别,减少厂家怀疑服务造假的可能,也不用返旧件核实了。”

    依托 ALVA 丰富的案例积累,如果大家想进一步了解企业生产相关的实际案例资料,可以通过文末的“阅读原文”获取。

#3D 模型

    “模型是否需要提前内置到程序当中?”、“模型需要实现对照做好吗?”、“企业首先要有设备的 3D 数模吗?”、“模型是否通用?要自己做吗?”、“已有模型是否可以直接使用?”……模型问题在线上会议中依旧是大家讨论最多的。

    此前,我们就曾和大家讨论过,增强现实效果呈现的前提是要获得相应的数字模型,进而实现识别、追踪、可视化展示等更多丰富的功能性应用,因此数据模型是必要的。

    但具体应用实现并不要求用户企业必须拥有建模以及AR开发的能力,一方面,很多新一代的设备自身已经拥有完善的模型资料,通过图纸等信息就能够实现 AR 开发,对于区域识别这类需要构建场景模型的应用,也能够通过 3D 相机等硬件设备进行信息捕获。

*Editor 软件界面(未经授权严禁使用)

    也有用户表示,很多进口的行业特殊生产设备无法获取模型,ALVA 拥有专业技术团队,可以根据用户的具体情况,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实际情况的用户需求。

    此外,对于一些持续性输出的应用,例如AR培训指导,ALVA 可以面向用户提供 ALVA Editor AR 模型编辑器,用户无需具备开发能力,通过导入图纸信息,就能够实现模型创建,还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拉拽,实现具体的应用效果以及交互设置,这也能够满足一部分对于设备数据信息敏感的用户企业。

    “做模型需要什么软件?”、“使用软件就要具备什么技术基础?”“编辑器可以自己导入模型吗?”“是否可以试用软件?”对于大家最感兴趣的 ALVA Editor 模型编辑器,此前我们曾经专门介绍过,欢迎感兴趣的朋友点击《需求探讨 | 想上 AR 应用,不会开发怎么办?》了解。

#ALVA Rainbow

    “AR 标注和普通标注有什么区别?”、“空间标注是否需要模型?”“除了标注是否可以远程指导操作,例如设备远程调试?”、“如何保证数据的保密性?”……

    今年全新升级的基于 AR 的远程专家协作平台——ALVA Rainbow 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视频通话功能之上,Rainbow 加入实时标注与模型投放两大主打功能,利用 AR 技术,将远程专家“搬”到现场,重塑传统场景中远程专家亲赴现场的教学模式。

    立足具体应用,空间实时标注功能基于空间点云技术,就像锚定在设备之上,能够更加清晰、直观地展现核心问题,提升远程问题沟通效率。

    而在具体问题解决的时候,集成模型投放与追踪技术,现场人员能够通过扫描设备得到置于真实设备之上的数字模型,从而指导安装调试或故障排除工作,提升问题的解决效率。

    此外,用户可以通过 ALVA Rainbow 创建会议,支持多人同步在线查看沟通。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 ALVA 正式面向用户开放 ALVA Rainbow 软件的免费试用,欢迎感兴趣的朋友点击“阅读原文”申请试用。

回看

    最后就是大家非常关心的直播回看问题啦!本次直播支持回看,错过直播的朋友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一键回看!(*回看将于11月30日截止,感兴趣的朋友抓紧时间,不要再错过啦~)

 标签:部署ARVR制造ALVA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