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云上医疗、AI添翼 商汤与上海电信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9 作者:佚名

    在国务院近期发布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中明确指出,要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推动AI、5G等新技术应用。

    医疗数据、医疗服务“上云”,是实现医疗健康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推手,让高精尖的诊疗技术下沉至广大基层医院,广泛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惠及更多患者。

    11月19日,商汤科技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依托上海电信在云网、5G等优势,双方将共同为医疗机构提供基于中国电信云网融合优势的商汤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推动上海地区AI医疗云化服务进程,首期目标将覆盖上海30家医院,并提供涵盖“诊-疗-愈”全流程的智能临床解决方案。

商汤科技与上海电信签署数字医疗战略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共推AI医疗服务“上云”

    根据合作协议,商汤科技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将通过电信云网和5G专网为广大医疗机构提供多种AI医疗应用。

    医疗机构可以灵活、高效地将商汤针对胸部CT、胸部X线、心脏冠脉CTA、肝脏CT、消化道病理、骨肿瘤等多种模态、多种疾病的领先AI临床智能应用无缝连接到现有的临床诊疗流程当中,实现诊疗流程的智能化。

    双方的合作也将有利于医疗数据在云端的标准统一,促进诊疗方式的标准化,提升诊疗结果的精准度,同时还能够更好地支持医疗服务智能化、远程化发展,助力缓解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均等问题。

    商汤科技副总裁、研究院副院长张少霆表示:“商汤科技致力于通过AI为人们创造更好的生活体验,而中国电信迄今已为全国超过6000家医疗机构提供专业的云服务。此次双方的合作将拓展商汤智慧健康的云业务能力,能够帮助更多医院轻松部署和应用AI技术,让更多基层医院可以复制顶尖专家的经验,实现诊疗能力的提升,从而为云时代下的医疗服务规模化发展打造新增长极。”

    提升诊疗效能,促进分级诊疗体系构建

    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的智慧健康云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帮助单体医院提升多临床科室诊疗效能,也可以通过区域卫生系统或医联体建设区域医疗协同智慧平台,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分级诊疗的完善。

    上海市杨浦区中心医院是首批接入商汤-上海电信云端AI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之一,通过专网入云方式快速接入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专属服务,实现了AI技术的快速部署和应用,可以有效减少医生的机械性工作量,降低了漏诊、误诊的风险。

    此外,今后在AI、5G的双重赋能下,该院还能够更加便捷地开展线上诊疗,提升了服务响应时间和效率,更好地方便患者获取诊疗服务。

    截至今年上半年,SenseCare?智慧诊疗平台已形成覆盖10余个人体部位和器官,支持多病种的综合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已在国内数十家医疗机构落地应用。

    未来,商汤将携手更多通信运营商,实现AI医疗在更多省市和地区的快速部署落地,促进远程诊疗、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最终助力我国医疗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健康需求。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