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NVIDIA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入71亿美元创下纪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8 作者:佚名

NVIDIA发布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收入71亿美元创下纪录

NVIDIA发布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

    收入创下71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50%

    数据中心收入创下29.4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55%

    游戏收入创下32.2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42%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太平洋时间2021年11月17日——NVIDIA公司(纳斯达克代码:NVDA)今日宣布,截至2021年10月31日的第三季度收入创下71亿美元的纪录,较去年同期增长50%,较上一季度增长9%,公司的游戏、数据中心和专业视觉市场平台均创下收入纪录。

    季度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0.9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3%,较上一季度增长3%。季度非GAAP摊薄每股收益为1.17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0%,较上一季度增长13%。

    NVIDI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 “第三季度收入创下纪录,表现出色。 在超大规模和云扩展的推动下,且随着超过2.5万家公司更广范围地采用,带动市场对NVIDIA AI的需求激增。NVIDIA RTX以光线追踪和AI重塑计算机图形,对于数量庞大且不断增长的游戏玩家、创作者、构建家庭工作站的设计师、以及专业人士等市场而言,NVIDIA RTX 是一款更加理想的产品。”

    “我们的GTC大会旨在展示NVIDIA加速计算应用领域的持续扩展。上周的GTC是我们迄今为止最成功的一场,大会重点突出了应用多样化,包括供应链物流、网络安全、自然语言处理、量子计算研究、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气候科学和数字生物学。”

    黄仁勋表示:“Omniverse是GTC大会的一个重要主题。我们展示了虚拟世界里的各种可能。Omniverse将用于协作设计、客户服务虚拟形象和视频会议,以及工厂、加工厂乃至整座城市的数字孪生。Omniverse汇集了NVIDIA在AI、模拟、图形和计算基础架构方面的专业知识。而这些也只是未来的冰山一角。”

    NVIDIA在第三季度支付了1亿美元季度现金红利。此外,NVIDIA将于2021年12月23日向2021年12月2日在册的所有股东支付每股0.04美元的下一季度现金红利。

    2022财年第三季度概要

    

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2财年第三季度 2022财年第二季度 2021财年第三季度 环比 同比
收入 $7,103 $6,507 $4,726 增长9% 增长50%
毛利率 65.2% 64.8% 62.6% 增长40个基准点 增长26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 $1,960 $1,771 $1,562 增长11% 增长25%
营业收入 $2,671 $2,444 $1,398 增长9% 增长91%
净收益 $2,464 $2,374 $1,336 增长4% 增长84%
摊薄每股收益* $0.97 $0.94 $0.53 增长3% 增长83%
非GAAP
(除每股收益以外,其余数据单位均为百万美元) 2022财年第三季度 2022财年第二季度 2021财年第三季度 环比 同比
收入 $7,103 $6,507 $4,726 增长9% 增长50%
毛利率 67.0% 66.7% 65.5% 增长30个基准点 增长150个基准点
运营费用 $1,375 $1,266 $1,101 增长9% 增长25%
营业收入 $3,386 $3,071 $1,993 增长10% 增长70%
净收益 $2,973 $2,623 $1,834 增长13% 增长62%
摊薄每股收益* $1.17 $1.04 $0.73 增长13% 增长60%

    *呈列的所有每股金额,均已进行追溯调整,以体现2021年7月19日生效的“一拆四”股票分割。

    NVIDIA对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展望:

    收入预计将达到74亿美元,上下浮动2%。

    GAAP和非GAAP毛利率预计分别为65.3%和67.0%,分别上下浮动50个基准点。

    GAAP和非GAAP运营费用预计分别约为20.2亿美元和14.3亿美元。

    GAAP和非GAAP其他收入和费用预计均为约6000万美元,不包括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

    GAAP和非GAAP税率预计均为11%,上下浮动1%,不包括任何离散项,例如与股票薪酬相关的超额税收优惠或不足。

    亮点

    在上周举行的GTC上,NVIDIA宣布了以下内容:

    AI软件

    为数据科学家、研究者和开发者提供更好的特性和功能的65个全新及更新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其中包括用于开发物理学机器学习模型的NVIDIA Modulus 、用于优化车辆路线规划和物流的加速求解器NVIDIA ReOpt ,以及让庞大且不断增长的Python NumPy生态系统获得加速计算的NVIDIA cuNumeric 。

    用于开发和部署大型语言模型的多款工具 :可训练具有数万亿参数模型的NVIDIA NeMo Megatron;能够针对新领域和语言进行训练的可定制大型语言模型(LLM)Megatron 530B ;以及具有多GPU、多节点分布式推理功能的NVIDIA Triton 推理服务器 。

    可对所有AI模型和框架进行跨平台推理的开源NVIDIA Triton 推理服务器 软件的新功能,以及可对AI模型进行优化的NVIDIA TensorRT ™。

    由NVIDIA BlueField DPU、NVIDIA DOCA和NVIDIA Morpheus网络安全框架组成的零信任网络安全平台 ,使网络安全行业能够构建实时捍卫客户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

    NVIDIA Riva定制语音 ,它是NVIDIA Riva AI 软件的一项功能,让企业打造更实用的定制文本转语音;NVIDIA Riva企业版将于明年初上市,适用于虚拟助手和视频会议等各种应用。

    Omniverse

    用于生成交互式AI虚拟形象的平台NVIDIA Omniverse Avatar ,可以连接NVIDIA在语音AI、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理解、推荐引擎和模拟方面的技术。

    合成数据生成引擎NVIDIA Omniverse Replicator ,可生成用于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的物理模拟合成数据。

    网络

    NVIDIA Quantum-2  采用400Gbps InfiniBand的端到端网络平台,为云计算供应商和超级计算中心提供极致的性能、广泛的接入能力及强大的安全性。

    汽车/机器人/医疗健康

    NVIDIA DRIVE Concierge和DRIVE Chauffeur 是借助NVIDIA DRIVE Orin构建的人工智能平台,这些智能技术能够通过Omniverse Avatar改变车内数字体验,并实现在高速公路和城市街道上的安全自动驾驶。

    NVIDIA DRIVE Hyperion 8 是一款用于全自动驾驶系统的计算机架构和传感器组。

    NVIDIA Jetson AGX Orin ™,这是世界上最小、最强大、最节能的AI超级计算机,适用于机器人、自主机器、医疗设备等。

    NVIDIA Clara Holoscan ,这是一个人工智能计算平台,可助力医疗设备制造商采用软件即服务对数据流进行可升级、可扩展和端到端的处理。

    此外,自上次发布财报以来,公司在以下领域取得的进展:

    游戏

    第三季度营收额创历史新高,达32.2亿美元,同比增长42%,环比增长5%。

    宣布RTX将应用于更多游戏大作 中,如《漫威银河护卫队》( Marvel’s Guardians of the Galaxy)、《战地2042》(Battlefield 2042)和《消逝的光芒2》(Dying Light 2),以及索尼互动和圣莫尼卡工作室的《战神》(God of War) 。

    Adobe MAX创意大会上宣布Adobe应用增加全新RTX加速AI功能 ,由最新Studio驱动以及来自微软、惠普、华硕等合作伙伴的全新Studio系统提供支持。

    GeForce NOW ™推出全新高性能会员,可以访问GeForce RTX™ 3080级游戏 ,并推出更多热门电子游戏 ,包括《战地1:革命版》(Battlefield 1 Revolution)、《镜之边缘:催化剂》(Mirror’s Edge Catalyst)、《毛线小精灵2》(Unravel Two)和《龙腾世纪:审判》(Dragon Age: Inquisition)。

    数据中心

    第三季度收入创下29.4亿美元的纪录,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24%。

    宣布计划打造Earth-2 ,这是一台专门用于解决全球气候变化危机的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

    宣布NVIDIA AI Enterprise 全面上市,这是一套综合的AI工具和框架软件套件,能够帮助成千上万家正在使用VMware vSphere的公司能够在NVIDIA认证系统 ™上进行AI工作的虚拟化。

    NVIDIA LaunchPad 的覆盖区域从北美洲扩大至全球九个地区,该产品可让用户即时访问运行在加速过的基础设施上的优化软件。

    宣布通过NVIDIAMegatron-LM 和Microsoft DeepSpeed 的合作,创建了一个高效、可扩展的3D并行系统,能够将数据并行、流水线并行和基于张量分割的并行结合起来。

    宣布与VMware进一步合作 ,支持在NVIDIA AI Enterprise平台上对VMware vSphere with Tanzu进行测试。

    宣布美国能源部阿贡国家实验室最强大的基于 GPU的超级计算机 Polaris 将在NVIDIA加速计算平台上运行 ,并能够实现近每秒1.4百亿亿次浮点(exaflops)的AI性能。

    专业视觉

    第三季度收入创下5.77亿美元的纪录,同比增长144%,环比增长11%。

    宣布NVIDIA Omniverse Enterprise 全面上市,增加了AR、VR和多GPU渲染功能,同时宣布Bentley Systems和Esri将其用于数字孪生应用。

    汽车

    第三季度收入1.35亿美元,同比增长8%,环比下降11%。

    宣布自动驾驶卡车公司Kodiak Robotics 、汽车制造商路特斯汽车 、自动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轻舟智航 和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威马汽车 都选择搭载NVIDIA DRIVE Orin。

    首席财务官评论

    NVIDIA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Colette Kress对本季度财务业绩发表了评论,敬请访问https://investor.nvidia.com/ 查看评论内容。

    电话会议和网络直播信息

    NVIDIA将于太平洋时间11月17日下午14:00(北京时间11月18日早上06:00)与分析师和投资者召开电话会议,讨论公司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以及当前财务前景。本次电话会议于NVIDIA投资者关系网站上进行网络直播(音频形式),网址为https://investor.nvidia.com 。同时,该网络直播将被录制,2022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报告电话会议前,可随时重播。

    非GAAP衡量指标

    为补充按GAAP计算的NVIDIA简明合并财务报表,NVIDIA在财务报告的特定组成部分中使用了非GAAP衡量指标。这些非GAAP衡量指标包括非GAAP毛利润、非GAAP毛利率、非GAAP运营费用、非GAAP营业收入、非GAAP其他收入(费用)净额、非GAAP净收入、非GAAP摊薄每股净收入或收益以及自由现金流。为使NVIDIA的投资者能够更好地对比当前业绩与以往业绩,公司给出了从GAAP到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的调节表。这些调节表调整了相关的GAAP财务衡量指标,扣除了股票补偿费支出、收购案相关和其他费用、知识产权相关费用、非关联投资的收益和亏损、债务贴现摊销相关的利息支出、这些项目适用的相关税款以及归化税收优惠。自由现金流的计算方法:运营活动提供的GAAP净现金减去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购买款与物业、设备和无形资产的本金的总和。NVIDIA相信这些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会增进用户对公司以往财务业绩的全面理解。公司提交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的目的不是将其割裂开来或替代公司按公认会计准则计算的财务业绩。而且NVIDIA的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可能与其他公司所使用的非GAAP财务衡量指标有所不同。

    关于NVIDIA

    NVIDIA (纳斯达克代码:NVDA)在1999年发明的GPU驱动了PC游戏市场的增长,并重新定义了现代计算机图形、高性能计算和AI。NVIDIA在加速计算和AI领域的创举正在重塑交通,医疗健康和制造业等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产业,并推动了许多其他产业的增长。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s://nvidianews.nvidia.com/ 。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