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脑机接口AR头显开发商Cognixion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8 作者:佚名

    11月17日消息,非侵入式脑机接口AR头显厂商Cognixion公司宣布完成1200万美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Prime Movers Lab领投,Northwell Health、亚马逊Alexa基金和Volta Circle跟投。据悉,新资金将帮助Cognixion开发新的自适应接口,使人更容易使用辅助现实技术,特别是开发用于为残障人士打造监控大脑的头显。

    据了解, Cognixion由Andreas Forsland创立于2014年,其前身为Smartstones,专为语言障碍人士开发无障碍通信技术。于2017年更名为Cognixion,总部设立在加拿大和美国。Cognixion是一家屡获殊荣的神经科学和技术公司,也是辅助现实(Assisted Reality,是指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在平视显示器中呈现)领域的先驱。Cognixion为人们开发基于AI的非侵入性BCI(脑机接口)、辅助技术和有用的应用程序,包括那些受神经发育障碍和大脑和脊髓损伤影响的人。

    Cognixion曾于2020年底对外发布了首款集成了脑机接口的AR眼镜:Cognixion ONE,并宣称2021年夏季正式上市。该头显一款面向有沟通障碍的残障人士专门打造的AR眼镜,其特点不仅仅是集成脑机接口,而且还支持自然语音交互(语音生成和对话),目标是让有交流、认知障碍的人能更好的交流、生活。Cognixion ONE是一种闭环设备,可刺激大脑内的视觉皮层并读取其活动,同时将控制信号发送回AR应用程序。

    Cognixion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dreas Forsland表示:“Cognixion正在解决AR/XR的可用性和可访问性问题,并为当今的残障人士提供新功能。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我们的创新成为元宇宙的基本组成部分,作为生物界面加上高度自适应的算法,为XR解锁新的用例。”

    “Cognixion创造了一种突破性的人机交互,可以加速和丰富人类的交流和联系。如果Cognixion ONE还不存在,你会认为它是科幻小说的东西。我们相信,这将是一个从根本上改变生活的人工智能软件平台与硬件的整体融合,以帮助患有言语和运动障碍,包括脑瘫、脑干中风、肌萎缩侧索硬化和许多其他疾病的人进行交流、生活。此外,我们看到该平台更广泛地扩展到所有用户,以丰富生活体验,包括游戏、应用程序、虚拟世界等。”Prime Movers Lab普通合伙人Amy Kruse说道。

    “Cognixion的技术有可能彻底改变有障碍的患者在各种环境中的交流方式。我们相信Northwell的投资和专业知识将支持Cognixion扩展到医疗保健提供商市场。” Northwell Holdings & Venture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Rich Mulry说。

    受到科技网红埃隆·马斯克、社交巨头之父扎克伯格、游戏巨贾G胖追捧的脑机接口已经成为科技界话题“顶流”,但无论是特斯拉、Facebook还是Valve对脑机接口的研究都处在实验阶段,而已在脑机接口领域有所建树的Cognixion公司,本次获得融资后,会进一步加大脑机接口的开发力度,推动AR脑健康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