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ILM 虚拟制作为 2021NFL橄榄球首秀加持“魔法效果”!

来源:迪生数娱 更新日期:2021-11-18 作者:佚名

    近日,曾获得七次格莱美奖以及多白金唱片的乡村艺术家Carrie Underwood(凯莉·安德伍德)发布了新歌——数字假日曲“Stretchy Pants”。这首歌的灵感源于节日佳肴和盛宴的欢乐,她希望借此让粉丝们提前感受到圣诞的幸福。

    除了圣诞狂欢, Carrie更是为NBC《周日橄榄球之夜》震撼献唱主题曲《Waiting All Day for Sunday Night》。

    

    此次演出借助领先的虚拟制作技术让观众感受重聚的欢乐和赛场的激情。她的开场科技感十足,沉浸式的开场秀为NFL2021橄榄球赛季带来独一无二体验。

    Carrie现场演唱视频

    该节目的收视率已经连续十年成为电视排行榜第一。为了让观众有一个全新的视觉体验,今年NBC 创意团队与ILM合作,使用新技术为《周日橄榄球之夜》拍摄了一个全新的开场,NFL的最新赛季进程也会持续报道跟进。

    幕后制作视频

    Carrie说,“她喜欢这种每年都会有新形式的开场秀,这次的节目录制是我今年的亮点之一,也是非常有趣的一天,它幕后的拍摄团队让人难以置信,尤其是今年开始使用的最新科技技术。”

    今年的NBC《周日橄榄球之夜》与电影《曼达洛人》制作团队ILM建立了独特的联系。Carrie在《周日橄榄球之夜》的倾情演唱是在ILM拍摄《曼达洛人》的场地中进行,借助虚拟制作技术让虚拟场景与真实世界没有分别,炫酷的科技呈现与众不同的视觉冲击,让现场氛围更“燃”。

    ILM场地拥有电影渲染引擎Helios、Stage Craft LED Volume、Vicon动捕场地等技术,制作人可以利用引擎完成实时像素渲染且达到无法区分虚拟与现实环境的高保真视觉效果,为制作人以及演员提供深度的沉浸式体验,而Stage Craft可以根据需要确定拍摄规模大小,营造宏大、震撼的场景。

    在制作过程中,ILM制作团队可以找到独特的方式来匹配观众所习惯或适应的兴奋点。将虚拟制作与演唱会相结合,在场人员可以看到Carrie所处的虚拟环境,Carrie也可以直观看到虚拟环境,比如:舞台、灯光等,并能以现实世界的方式与虚拟世界进行互动。

    尽管此前ILM的相关人员更习惯与生物、机器人、宇宙飞船等合作,但是他们丰富的制作经验,让他们可以不同的方式进行场景扩展,为场景增添新的要素。

    同时,摄像人员能利用Vicon动捕的精准定位技术对实拍摄影机进行实时追踪,通过调节摄影机焦距和移动真实摄影机,将来自LED屏幕上的灯光聚集到Carrie身上,营造现场的舞台效果,为她的表演生成实时的虚拟环境,呈现真实演唱会场景,最终Carrie在LED墙上看到的内容,实际上也是观众看到的。这种技术改变了以往绿幕拍摄后,再进行后期制作的庞大工作。

    为了将所有的“魔法”效果都呈现在屏幕上且能“欺骗”观众的眼睛,他们使用了Stage Craft的虚拟技术,并让它们以一种创造性的方式出现在Carrie身边。ILM的动画主管Hal Hickel说:“我们想到了一个办法:让Carrie直接进入到虚拟舞台表演入场口,并走到布景区域,然后启动整个的Stage Craft LED Volume,这样可以显示超过一半的场景,这次小小的补充调整让虚拟技术大显身手。”

    ILM虚拟制作执行制片人Chris Bannister 说:“我们可以与各种艺术团队进行合作,并为其提供创意资源和现实世界的虚拟制作体验,同时可以保证只有 Stage Craft才能使项目效果得到最大化的体现。”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