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录播助力宁德市“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7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21年11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教研活动在福鼎市实验小学六楼多媒体教室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宁德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黄斌、宁德教育局电教站肖克成站长、福鼎市人民政府督导室朱光主任、福鼎市教育局电教站林俊清站长、希沃福建办事处总经理陈惠聪。

希沃录播助力宁德市“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

    本次活动为“互联网+教研”联盟研讨活动。它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三个课堂”创新技术应用,探索“互联网+教研”教学新模式,遵循“互助互学、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优质学校、优势学科的领航示范作用,促进联盟学校共同发展、教师共同成长、学生共同进步的发展,推进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逐步缩小校际的差距。

希沃录播助力宁德市“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

    本次活动的课堂教学模式与以往有所不同,不再是单向进行,而是四个县市校区同时上课,福鼎市实验小学为主课堂,同步福鼎市白琳中心小学、周宁县纯池中心小学、古田县吉巷中心小学为次。主课堂老师为福鼎市实验小学的张丽燕老师,这节课由她和三个辅课堂老师配合完成同步互动教学,同时参与教学活动的还有我们四个校区六年级教研组的全体老师们,他们将根据课堂观察量表分校区分维度地进行课堂观察,为课后的远程协同教研议程做准备。

希沃录播助力宁德市“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

    同步课堂

    主课堂张老师利用台海演习中给故障军舰定位的情境,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引出军舰确定位置的需求,为下一步学习做好铺垫。课中聚焦一个有趣且富有挑战的问题:如何描述船在灯塔的位置能让总部快速寻找到船只,放手让学生经历观察、猜测、操作、计算、推理、验证的过程,学生们在试错中,通过同伴互帮互助,最终成功锁定故障船,体验获得成功的乐趣,锻炼克服困难的意志,建立学好数学的信心。通过变式练习,进一步明确,引导学生们要确定平面内两个点之间的相对位置,先确定观测点,描述时既要用方向还要用距离。

希沃录播助力宁德市“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

    张老师的课堂让我们看到了不同县市区域的孩子们认真听课、踊跃发言、热烈讨论的现场气氛,课堂中学生们精彩的思维相互碰撞,课堂效果鲜明有趣。

    远程协同教研

    本次活动在同步课堂之后,开展以“跨区域线上有效互动的策略探索”为主题的远程协同教研。

希沃录播助力宁德市“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

    活动由我们实验小学的六年级学科负责人蔡爱珍老师协同四个县市校区共同开展

福鼎市实验小学陈维现老师根据量表的第一维度进行点评

周宁县纯池中心小学的钱桂林老师根据量表的第二维度进行点评

 

古田县吉项中心小学的翁双羽老师根据量表的第三维度进行点评

 

图片福鼎市白琳中心小学的邵毓清老师根据量表的第四维度进行点评 

    “互联网+教研”联盟倡议

    福鼎市实小小学翁日尔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希沃公司福建办事处陈惠聪总经理介绍本次的希沃公益行活动。 

    捐赠仪式

    希沃福建办事处总经理陈惠聪表示:希沃与宁德市开展“三个课堂”试点联盟活动,标志着希沃将就常态化录播,智慧课堂的融合应用技术融入各个学校,而今后,希沃将与宁德市教育平台展开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专家讲座

    由于疫情,华中师大郑旭东教授给我们进行远程授课。本次他给我们带来的讲座主题为《深化“三个课堂”应用,推进课堂革命》。

希沃录播助力宁德市“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

    华中师大郑旭东教授对“三个课堂”政策进行深入解读,并提出实施建议。他认为要落实“三个课堂”政策,推进课堂改革,必须通过“互联网+在地化”来进行,汇聚优质教育资源,转化成本地教育资源,而这一转化的过程主要靠的还是老师。为此,我们必须要加强教师研训和教研支撑,增强应用能力。同时,郑教授也深入浅出地为现场观众解读“名师课堂”推行的关键。他认为名师课堂的建设,要基于真实的课堂教学做教研,教研是从教学中来到教学中去。

    相信通过此次“互联网+教研“联盟活动,宁德市将会迎来崭新的开始。希沃也将为更多区域、更多学校、更多教育者提供更多的培训服务。未来,有希沃相伴同行,并不孤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