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深化产教融合,共谱发展新篇丨鸿利智汇召开光电半导体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探索交流会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6 作者:佚名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坚决做到“八个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校企科技创新合作,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

    11月15日,“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光电半导体人才培养模式实践与探索交流会”在鸿利智汇举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麦强、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技术专业负责人高龙、全国LED产业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执行秘书孙腾、鸿利智汇集团广州分公司总经理杨永发、鸿利智汇集团总部人力资源部副总监陈淑芬以及相关员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早在今年8月,在多方助力下鸿利智汇与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签署了《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实行人才培养方案共研、教学团队共建、教学过程共管、课程标准共定的人才培养机制。充分发挥学校、企业及LED产业联盟等多方优势,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实现职业院校和企业合作共赢,促进产业发展。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9年,是东莞市唯一一所公立高等职业院校,是广东省第三批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立项建设单位,也是国家“双高计划”立项建设单位。麦强副院长介绍:“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创新实践“政校行企协同,学产服用一体”的办学模式,与华为、鸿利智汇等龙头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目前已先后开办了三个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十二个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

    随后,电子信息技术专业负责人高龙就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徒制试点,依托专业、现代学徒制模式及鸿利智汇试点教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分享。产业联盟执行秘书孙腾,也跟大家分享了半导体产业发展状况和趋势以及联盟在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与育人的未来展望。

    鸿利智汇作为国内半导体封装器件的领导品牌,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不断创新人才培养与发展模式。早在2014年就与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一起共同组建了全国LED产业产教融合(东莞)职业教育集团,对集团人才储备和人才培养可持续通道进行布局,八年来已累计为集团各分子公司培养和输送了1000余人,拓展合作院校十余所。

    杨永发总经理对现代学徒制的共建模式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嘱托各部门要为学徒制员工的学习提供条件和便利,并鼓励学员认真学习,好好工作,树立标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陈淑芬副总监表示:“鸿利智汇和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共建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机制,对现阶段包括将来高技能人才的标准化、专业化、系统化的培养都具有深远影响,为企业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交流会开启了校企合作战略建设的新篇章。未来,鸿利智汇将积极响应国家教育强国工程号召,投入参与职业教育,全面与行业、中高职本科院校、科研院所等相关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单位开展合作,培养从技工到高管的各层次各专业人才,助力集团战略布局及各分子公司业务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