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泰瑞数创与合肥达成数字孪生城市战略合作 助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6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9日,由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政府、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合肥市数字经济行业创新应用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会在合肥市蜀山区隆重举行。推进会现场,泰瑞数创与合肥市数智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签署数字孪生城市战略合作协议。

    图:合肥泰瑞数创科技有限公司参与数字孪生城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此次推进会以“聚力行业数字化转型·勇当创新开路先锋”为主题,集中展现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的合肥数字经济创新应用。合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副市长王文松出席会议。推进会现场,合肥市大数据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合肥市数智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与多家行业龙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涵盖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慧城市研究、保险数字化创新服务、数字孪生城市、水务大数据、风物研究、智慧出行联盟等多个领域。

    数字孪生城市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的综合集成应用,是城市数字空间底座,可实现城市的模拟、监控、诊断、预测和控制。此次战略合作,旨在加强合肥在数字孪生城市城市规划设计、国土空间管理等领域的应用,探索城市建设、管理、服务过程中的数字孪生解决方案。

    中国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的权威机构中国信通院发布的《数字孪生城市白皮书(2020)》中曾以泰瑞数创天津滨海数字孪生城市运营中心作为案例形象刻画数字孪生技术在城市中的应用。未来“数字孪生”不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种发展新模式、一个转型的新路径、一股推动各行业深刻变革的新动力,数字孪生城市不再是一个创新理念和技术方案,而是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必经之路和未来选择。

    泰瑞数创是被行业认可的全产业链数字孪生技术与服务专家,连续三年作为第一支持单位参与编写《数字孪生城市白皮书》,并且作为九大核心能力中五项能力掌握者被白皮书点名。目前泰瑞数创已经参与了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数字孪生城市建设,拥有几十个城市的数字孪生城市成功案例,提供30个领域的行业级数字孪生服务。其中,上海临港、黄埔和天津滨海、武清依托泰瑞数创打造的数字孪生城市均展现了突出实力,成为在城市运行机理和规则上面表现突出的标杆城市。

    当前合肥市正全力打造数字经济高地,市大数据公司发起成立的“一基地、两公司、三中心”要做好数字经济创新示范引领,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生态圈,支撑智慧城市建设应用,进一步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未来,泰瑞数创与合肥市大数据公司、合肥市数智城市投资运营有限公司的合作将牢牢把握数字时代的新机遇,继续秉承“创新务实善成”的发展理念,聚力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合肥市社会治理和数字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更大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