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之数字孪生工厂3D可视化

来源:腾云互联 更新日期:2021-11-16 作者:佚名

    数字化领域任何新概念的涌现都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回顾制造业数字化进程,制造体系的信息以什么载体、什么方式在产品全生命周期传递与共享,经历了从纸、2D到3D再到数字孪生的进程。制造人像蚂蚁筑巢一样,一砖一瓦地不断丰富着工业数字世界,让工业现场从“显”到“隐”,工业互联网由“虚”向“实”。也正是在这一过程中,数字孪生成为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之一。

    这时候就有小伙伴要问了,近年来到哪哪都能听到的“数字孪生”,究竟什么是啥?和工业应用有啥关联?

    所以,数字孪生是什么?

    数字孪生:Digital Twin(数字双胞胎),是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双胞胎。双胞胎之一是存在于现实世界的实体,双胞胎的另一个是存在于虚拟数字世界中,与现实世界对称的数字“克隆体”。举个通俗的例子来说,就像导航软件,城市中的实体道路和软件中的虚拟道路就是“数字孪生”。

    那延伸到工业领域呢?

    数字孪生可以理解为在系统的基础上,创造设备或工厂数字版的“克隆体”,这个“克隆体”也称为“数字孪生体”,被创建在信息化平台上,可以通过工业互联网,实时追踪工厂每一部分的运动与变化,连续采集和智能分析运行数据,嵌入基于专业知识和生产管理经验的诊断、预测、决策模型,给工业制造带来更为精准的监控管理,以及显而易见的效率提升和成本下降。

    作为先进技术打造的数字孪生技研究成果,运用数字孪生,三维可视化、智能化打造数字孪生工厂3D可视化,将真实物体的工业工厂和数字孪生技术的虚拟现实相融合,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管理。

    数字孪生工厂三维可视化的功能

    数字孪生工厂三维可视化运行过程中,将工厂设备运行状态反映到线上虚拟可视化,进行判断、分析和优化。3D构建的数字孪生工厂能实现数据统一化、将工业智能化管理系统集成,打破数据孤岛,实现设备可视化,打造一站式数字孪生工厂管控平台和工业智能化管理中台,通过3D可视化界面做到数据集中,设备全周期管控和优化调度管理。

    数字孪生工厂智能化管理系统

    数字孪生工厂智能化管理系统建立一个虚拟设备运行环境,运用智能化的展开方式将整个工厂制造三维虚拟场景,在虚拟三维可视化空间中进行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工厂设备运行过程模拟,可以防止现场设备发生故障、设备生产异常等问题。运用数字孪生技术进行相对应维护,三维可视化进行工厂设备数据展现,两者相融合打造的数据可视化数字孪生管理的智能化工厂。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