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费力监管到一屏统筹,老子云正在让智慧园区实现三维飞跃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04 作者:佚名

    近几年,国内的智慧园区数量虽在不断增多,但大多数对“智慧”的理解浮于表面,一味地引入或堆砌智能硬件,整体的服务能力和效率提升并未有质的改变。

    比如智慧园区普遍存在的信息孤岛现象,很多园区铺设了大量的传感器和摄像头,初步实现了对园区的监管,但不同细分模块间的数据互不打通,不得已增加更多的人力进行监控与维护,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也就无从谈起。

    但园区智慧化转型的方向不可谓不正确,关键在于如何借助技术手段,破解现有困境。经验证,通过智慧园区可视化建设,可打通信息孤岛、提升园区整体运维效率,并且可助力打造出全新的智慧园区,它会比企业更懂企业、比员工更懂员工。

    01

    #3D智慧园区领先优势#

    老子云通过3D云引擎及展示框架,将智能终端和园区管理子系统接入基于老子云引擎打造的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搭建出一个数字孪生3D智慧园区。

    它可打通多维信息孤岛,对接多系统传感器数据,助力管理者统筹监管全局,同时可方便高效地进行各系统精细化管理,帮助园区管理大幅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比如,在老子云的数字孪生技术架构下,园区的管理人员通过一个超大屏幕即可监控整个园区实时状态,进入各子系统端口还可进行精细化操作。并且,智慧园区综合管理平台还可提供统筹分析功能,辅助园区管理人员进行决策。

    全要素场景三维仿真

    老子云因有自研底层支持,可通过GIS与四层树形框架的结合,对园区进行全要素三维仿真展示,给园区的资产管理、运维管理、生产管理、人员管理、安防监控、 环境监测、能耗水耗监测等相关管理提供有力支撑。

    多源数据融合统筹

    运用老子云三维可视化底层技术,由老子云3D智能轻量化云引擎驱动,展示框架可互联各系统数据,同时支持对接多源传感数据,可使各系统数据信息统一运筹,可管控。

    同时老子云现已研发出3D数据底座,可无限容纳园区内数据信息,并支持60+模型格式转换为标准格式进行统筹交互,这为融合海量子系统数据提供了可能。

    全要素对象交互管理

    智慧园区可视化系统支持全要素对象分析交互,如支持地图联动、表图联动、表表联动等,可选查同一数据指标在不同维度下的分布特征,辅助用户全面掌控数据变化态势、深度挖掘运行数据的时空特征及变化规律,从而做出优化统筹及相应管理。

    同时支持对接交互实时数据,为园区全面洞察、安全生产、实时运维、及时预警、统筹优化,提供了全方位一体化解决方案,从而降低运维管理成本,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提升企业运维效率。

    02

    #3D智慧园区广泛应用场景#

    现在数字城市都在向智慧化不断发展,智慧发展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提供依据,全面提供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和能力。智慧园区建设作为其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版块,也在众多应用场景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育场景

    园区系统可整合校园现有信息系统的数据资源,实现教学环境监测、出入监测、重点场所监测、基础设施监测、智能巡检监测等功能,有效提升校园安防、运维管理效力。

    工业场景

    园区系统可整合工业场景信息,为其企业员工提供安全生产监测、环境保护态势监测、园区物流监测、能效监测、智能巡检监测等功能,提高园区综合监管能力、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商业场景

    园区系统可整合商业场景信息,对园区产业、招商、安防、资产、基础设施、能效等进行综合监测分析,辅助管理者全面掌控园区运行态势,实现园区人、事、物统一管理,从而建设出一个安全、高效、智慧的现代化商业生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