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高通收购手部追踪和手势识别软件开发商Clay AIR

来源:protocol 更新日期:2021-11-16 作者:佚名

    在AWE大会上,芯片厂商高通除了宣布推出了新的骁龙Spaces XR开发者平台,还宣布已收购HINS SAS团队及其全资子公司Clay AIR。据了解,Clay AIR是一家总部位于巴黎的跨平台手势追踪和手势识别软件开发商,他们的技术已经用于支持Nreal的AR眼镜及其他类似产品。

    

    Clay Air 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 B2B 企业,联想、Thales、Bose 都是其客户。联想于2019年推出的 ThinkReality A6 AR头显便使用了 Clay Air 的技术,国内 AR 眼镜厂商 Nreal 的 AR 眼镜同样集成了 Clay Air 的相关技术。今年3月,Clay Air 月收入已增至10万美元。

    Clay Air 此前已与高通达成重要合作关系,其营销主管 Charlotte Mallo表示:“高通选择与我们公司合作,是因为我们专注于手部跟踪和手势识别。我们之间的合作伙伴关系让我们能够在其参考设计上训练我们的机器学习模型”。

    近年来,手部与手势追踪技术业务已越来越受欢迎,Mallo说:“从用户的角度来看,自 Oculus Quest 2 在第四季度售出超过 100 万台以来,手部追踪正在成为必备功能。”

    据悉,Clay AIR是专注于手势交互的方案商,其特点是:1,通用性高。 兼容2D RGB摄像头、IR摄像头、ToF模组、鱼眼摄像头等;2,识别速度快。宣称延迟小于8ms;3,效率更高。对CPU的占用约4.8%。Clay AIR的手势交互方案主要面向:AR和VR、汽车、物联网等领域。

    高通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将Clay AIR的技术应用到刚刚推出的AR开发者平台:骁龙Spaces上,这是一个专注于AR眼镜内容的开发平台,包括了AR眼镜一体机以及连接智能手机的分体式XR眼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