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骏组织开展南昌教师VR技术教学应用培训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提高教师运用VR技术教学的能力,提升应用VR技术进行学科课堂教学的专业能力,11月9日,江西科骏实业有限公司为南昌三中青山湖校区教师开展了VR技术教学应用培训。南昌三中青山湖校区高中地理、历史学科的15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科骏讲师首先对VR/AR概念进行了讲解,帮助教师快速了解VR相关内容,以寰宇地理、Expreience 等软件为载体,让教师们亲身体验虚拟现实技术的沉浸性、交互性和多感知性等特点,感受虚拟现实在教学上的优势,同时也帮助教师们熟悉VR设备的硬件与软件的基本使用方法,深入掌握使用技巧。

微信图片_202111101108202.jpg

    随后,针对具体学科的教学需求,科骏讲师对寰宇地理和历史相关示范课进行讲解,展示了历史软件文明的足迹课件制作过程,讲解了软件操作及教学方式。另外,依托寰宇地理和文明的足迹VR教学软件,在场的老师也亲自体验VR课程教学应用。在展示中,VR技术的独特优势一一呈现,身临其境地教学体验和丰富多样的模型资源都让学习者的思维更加开阔,跟随者眼前的景象一起深入学习。面对全新的教学方式,教师们个个精神饱满,认真学习操作方法,体验VR教学的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对VR技术在教育教学方面应用的理解与认识。

微信图片_20211110110735.jpg

    寰宇地理VR教学软件涵盖陆地、海洋、极地、气候、国家等类别,具备动画动态显示、球面平面转换、地形剖面部位识别、VR场景互动、全景3D视频等功能,为师生提供了动手探索的平台,有效地突破传统教学的弱点,培养学生的抽象思维能力。

寰宇地理2.png

    文明的足迹VR教学软件根据人教版教材定制开发,适用于初高中学生的历史知识学习。软件内包含史前、夏商周、秦汉、魏晋南北朝、隋唐、宋元、明清等时期的详细介绍,很大程度还原了历史每个朝代的人文地理政治等因素,学习者身临其境地通过动画及地名识别、文物人物抓取缩放、瓷器修复拼合、VR场景漫游等方式进行历史知识的学习,全面系统地了解各个朝代的历史文化。

文明的足迹.png

    为让参培教师掌握VR软件操作技能,讲解结束后科骏讲师专门设置了讨论与答疑环节。针对教师们针对在操作过程中遇见的问题,科骏讲师对其进行一一解答。

微信图片_2021111011082110.jpg

    课程结束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积极反馈,对科骏讲师提供的培训内容表示满意。老师们纷纷表示,VR教学方法使内容更加立体、直观,且教学软件内配备了丰富的教学资源,有利于学生理解和学习课程中的重难点,后续还将继续提升VR教学技能,让学生感受VR技术与教学结合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11110111645.jpg

    通过本次VR教学培训,教师们在操作中感受VR技术赋予传统教学的新活力,不仅使教师深刻了解VR技术在教学中的多种应用,对信息化教学有了新的认识,更提升了教师运用VR技术进行学科课堂教学的专业能力,有助于加快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升学校信息化教学的整体水平。

 标签:科骏VR教学培训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