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孪数科技DIGITWIN:拿捏住了【 企业元宇宙 】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3 作者:佚名

    元宇宙(Metaverse)

    元宇宙是平行于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每个人都可以用虚拟化身进入一个三维虚拟空间,在其中与其他人、系统、人工智能等进行交互。  ——尼尔 · 斯蒂芬森 《雪崩》

    10月28日,Facebook正式官宣改名为Meta,希望用五年左右时间将Facebook打造为一家元宇宙公司。

    企业元宇宙(Enterprise Metaverse)

    今年5月,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公司正在建立一个企业元宇宙。

    11月9日,NVIDIA 创始人兼 CEO 黄仁勋还宣布 Omniverse Enterprise 已进入正式发布阶段,尽显英伟达对元宇宙的畅想和愿景。

    近日,微软董事长兼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Inspire上官宣了企业元宇宙(Enterprise Metaverse)解决方案。

    他表示:企业元宇宙是为了融合虚拟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而创建出来的基础设施堆栈的新层。该平台融汇了物联网、数字孪生和混合现实。

    你可以从数字孪生开始,建立一个丰富的物理或逻辑数字模型,无论是资产、产品还是复杂环境,都能跨越人、地、物及其相互作用。数字孪生实时绑定物理世界,你可以使用混合现实,监视环境并在其中协作

    市场规模

    我国拥有61个行业产业链的市场规模超万亿,企业元宇宙将其产业链内外关联度进行大幅提升。

    英伟达创始人黄仁勋说,企业元宇宙虚拟数字经济的规模将超过物理世界的经济规模。如果每个行业都融入企业元宇宙,其数字化效率有个2~3%的利润或者效益提升,将产生万亿人民币级别的市场。

    Enterprise Metaverse

    企业元宇宙是智能高效打通企业的研发、制造、协作、分销、展示、终端、客户反馈等环节形成高质、高效闭环迭代的关键!

    Digital twin数字孪生

    元宇宙构建了一个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相互影响,并且始终在线的虚拟世界。

    在元宇宙理想形态背后,是基于扩展现实技术提供沉浸式体验,以数字孪生技术为核心,为现实世界在虚拟世界中生成数字孪生镜像,并且将虚拟世界的变化反映在真实世界中

    孪数科技DIGITWIN

    数字孪生技术是企业级元宇宙建构的重要支撑技术,而元宇宙的实现需要庞大而复杂的三维场景及模型来构建,所以就需要专业的实时渲染引擎来做可视化支撑。目前主流的渲染引擎均来自国外,国内一直缺乏自主可控的三维实时渲染引擎,受一些因素影响,很多工业项目实施过程中经常会遇到瓶颈。孪数科技自主可控的三维实时渲染引擎,拥有超大场景承载能力,影视级的渲染效果足以支撑国内企业元宇宙项目的部署实施。

    孪数科技的空间数字孪生创建及交互平台Twinverse,拥有强大的多源异构数据融合能力,支持30多种静态三维格式,1000多种动态协议数据,低代码开发企业元宇宙应用,赋能客户及合作伙伴快速创建全场景、全要素、全生命周期的企业元宇宙,帮助使用者缩短开发周期,降低开发成本。

    在元宇宙中,交互体验是极为重要的环节,孪数科技打造的企业元宇宙项目,可支持大屏、PC、移动端、VR/AR等多终端交互体验,为客户打造全方位卓越的视觉提升。

孪数科技——专注 企业元宇宙

    元宇宙中的城市:突破空间边界,城市无界化一站式运维管控

    元宇宙中的海洋:手握无垠海洋,智能管理海洋牧场

    元宇宙中的港口:大可观全局,小可查箱体

    元宇宙中的能源:降本增效,赋能碳中和

    元宇宙中的工业:智能工厂,提高运维效率,增强展示效果。

    元宇宙中的设备:见你所见,知你所不见

    元宇宙中的V2X:道路千万条,安全我来保

    元宇宙中的打工人:真假打工人,我可以创造无数个自己

    甚至

    元宇宙中的教育:人人都是内容创作者

[ 未来可期 ]

    企业元宇宙未来将建设出丰富的内容出产生态,得以与传统内容互动,相辅相成。再通过植入各种交互形式进行操作,使用户得到深层次的体验和多层次的接触。同时基于企业元宇宙的核心功能、基础模块、传统产业互联网升级的数字中台,以此构建一个实时在线、三维化、3D化、拥有社交属性的运营支撑系统。建立在全面数字化基础之上的企业元宇宙,在沉浸式沟通的助力下、在无处不在的AI赋能下,无论其在物理世界、还是在虚拟数字世界、或是在虚实之间的协作效率,都将把人类文明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