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希沃助力桂林市“家乡美、中国美”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圆满落幕!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1-1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中小学校各学科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一体化”思政教育体系建设。

    2021年11月10日,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希沃)以技术支持为以“家乡美、中国美”为主题在四地线上开展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活动,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做技术支持,全力保障设备软件的流畅运行,并在前期与各地区老师进行线下培训、打磨课程给出技术指导及参考建议,助力老师们顺利完成本次课程。 

希沃助力桂林市“家乡美、中国美”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圆满落幕!

    活动以《家乡美、中国美》为主题来搭建 “互联网+”文化交流平台;使用希沃录播同步课堂设备,让来自活动主会场桂林市区,分会场龙胜县、恭城县和阳朔县四个不同地区的五年级、八年级、高一、高二四个学段的学生们同时在线上共同完成文化交流思政课。

希沃助力桂林市“家乡美、中国美”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圆满落幕!

    在本次美术思政课中,各分会场的老师与学生们分别对各自家乡美的特色依次在线上进行介绍,并运用名片设计、油水分离、刮蜡、剪贴四种美术的表现方式展现桂林的家乡美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当地的文化特色。随后,老师们便引导学生在课堂上制作美术作品并进行交流评价,让学生们以“家乡美中国美”这一主题,自发总结作品特点,从而带领学生深入解读思考,以此来启蒙桂林市学生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希沃助力桂林市“家乡美、中国美”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通过希沃录播二维码链接的直播形式,承载累计共计9000多名教师、教研员和市民观看。让即使不在现场的观众,也能感受到本次美术思政课的魅力,一起融入课堂氛围中。

    本次《家乡美、中国美》主题美术思政课活动,是桂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的。通过以美术课为切入点的方式,以思政教育方向为最终目标,推动桂林市中小学美术与思政课深度融合,倡导思政教育无处不在大教育理念,促进思政课内涵式发展。

希沃助力桂林市“家乡美、中国美”同上一节美术思政课圆满落幕!

    此外,2021年桂林市中小学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观摩展示评比活动也在11月11拉开帷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本次桂林市将会运用互联网技术,采用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举办此次活动。

    超多精彩不容错过,您可以通过保存图片,11月12日在比赛期间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我们在直播间一起研讨学术交流。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